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朝伟有望出演京剧名伶 与张柏芝合作备受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09:40  杭州日报
梁朝伟有望出演京剧名伶与张柏芝合作备受期待

梁朝伟

  当年曾一手捧红张柏芝的导演尔冬升,如今又为其量身打造复出新作,而张柏芝和梁朝伟的合作也备受外界期待。在上海电影节期间,导演尔冬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可供选择的剧本有两部,其中一部就是根据畅销小说改写的《大魔术师》。近日,有香港媒体爆料称,根据民国初年知名作家秦瘦鸥畅销小说《秋海棠》改编的新作受到众位主创的青睐,张柏芝有可能出演苦情女罗湘绮,梁朝伟将挑战男主角秋海棠。

  据了解,尔冬升已于去年买下了小说《秋海棠》的版权,该作品曾被称为“民国第一言情小说”,影片描述了京剧戏班反串花旦秋海棠和女大学生罗湘绮的苦恋,原著中罗湘绮被迫嫁给大军阀,秋海棠最后不但被毁容,还跳楼自尽,这段悲惨的情节,多年来感动过万千读者。在影片《秋海棠》之前,根据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就曾让万千观众潸然泪下,近年最有名的电视版是黄奕辛柏青王学圻合演的《秋海棠》。

  此次电影版《秋海棠》即将拍摄的消息一经传出,便有影迷指出,类似故事情节曾经在张国荣经典影片《夜半歌声》中出现过,同样是“地位悬殊”的错位爱情、遭暗算、被毁容,甚至张国荣在片中饰演的名伶角色都与之非常相似。因此,此番尔冬升的《秋海棠》也被外界看做是翻版《夜半歌声》。

  值得一提的是,小说《秋海棠》中的主人公“秋海棠”的故事是根据曾轰动天津的京剧花旦刘汉臣被杀一案改编,而“秋海棠”这个人物的原型便是曾经“红透了整个天津”的刘汉臣。不过,也有消息称,由于梁朝伟一直在参与《一代宗师》的拍摄,因此尔冬升为了梁朝伟大幅修改剧本,让伟仔不会演京剧反串花旦,而是一个平民百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