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静初:冯小刚很细腻 拍打戏要以章子怡为偶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09:50  上海青年报
张静初:冯小刚很细腻拍打戏要以章子怡为偶像

张静初(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林艳雯 整个7月,张静初有三部她挑梁的影片要同时上档,《唐伯虎点秋香2》里的“风骚”秋香,到《全城戒备》中的打女,再到《唐山大地震》的悲情人物,这被认为,是张静初演艺事业更上一层楼的标志。昨日,张静初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独家透露了自己眼中的冯小刚,并直言打戏方面要以章子怡为偶像。

  谈《唐山大地震》

  冯小刚很会观察生活

  三部影片同时上映,张静初感叹“我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觉得跑宣传会跑不过来。”而三部中让她最有准备的当属《唐山大地震》,“这部早就定了上映时间的。”片中,张静初饰演的是一位灾后余生的女子方登,因为地震时母亲放弃救助她,令她心灵受到伤害。虽然在解放军的帮助下,大难逃生,但却一直无法原谅母亲。对于首度合作的冯小刚导演,张静初心中满是敬佩,“我觉得他是个非常珍惜演员宝贵情绪的导演。”她向记者回忆起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母女相认,情节是女孩怎么原谅妈妈。当时张静初并没有马上哭,而是走了一段路之后才哭起来,冯小刚立即喊“开始”,让镜头捕捉张静初的情绪。

  这是工作中的冯小刚,生活里的冯导给张静初的感觉是“黑色幽默”的,“可能很多人会觉得冯导脾气不好,其实他有很细腻的地方,特别会观察生活。”她透露了一个有意思的细节。“因为冯导很爱吃辣酱,那天好像吃得舌头破了,结果突然冒出一句‘你们有没有发现舌头越痛就越想用牙齿咬它’,当时我们所有人都笑趴下了。”

  冯小刚的电影从来都是票房大户,张静初被认为此次演完《唐山大地震》后,必定能在演艺事业上再上一个台阶,对此,她表示,从来没这样想,“我觉得自己还是踏踏实实地演好戏就行了。”

  谈《全城戒备》

  学习章子怡“不要命”

  和《唐山大地震》的首映礼相差仅仅两天的电影《全城戒备》,对张静初而言也是全新的挑战,这部戏被她形容为出道以来第一次真正的打戏。

  张静初直言,《全城戒备》中自己的造型非常时尚,戴着雷朋的眼镜,穿军装裤,但漂亮的是外表,外衣遮盖下的身体其实都是伤,而且很多危险动作她都亲自上阵,“每天都是到了现场才知道有哪些打戏,基本上一看到那些吊威亚,飞来飞去的戏码,我就要崩溃了。我们动作节奏又非常快,我还要拿着兵器,不想伤到对方,也不想自己受伤,当然,最后还是青一块紫一块的。”张静初说,拍打戏受伤在所难免,自己在《全城戒备》拍摄过程中最严重的一次是扯到了大腿的筋,连续三四天不太能动,“后来实在没办法,又不能耽误进度,只好那几天拍文戏部分,但我一直都忍着痛。”

  出道时被认为是“小章子怡”,而如今已经拥有自己一片天的张静初,倒是真的把章子怡当做自己的偶像,“我很欣赏章子怡在《卧虎藏龙》里的打戏,以前我不觉得,现在自己拍了才知道那种打起来不要命的精神。”当记者追问是否想要成为章子怡第二,走向国际时,张静初却直言自己没有这样的野心,“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特长,我把自己的那部分发挥到最好就行了,其他不想那么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