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节棍》热拍 开拍5日陈天星腰椎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10:03  新浪娱乐
《双节棍》热拍开拍5日陈天星腰椎受伤

陈天星

《双节棍》热拍开拍5日陈天星腰椎受伤

陈天星受伤后拍文戏

  新浪娱乐讯 正在紧张拍摄的电影《双节棍》,为了追求影片的真招实打和精彩的功夫场面,武术导演桑林严格要求演员真招实打,主演陈天星也拒绝使用替身,这样虽然精彩不断,但也惊险不断,日前,剧组在方山景区山顶滇池边的森林里拍摄一场打戏,主演陈天星倒地翻滚时不慎后腰被草丛里的树桩撞了一下,坚持演完这场戏后他感觉腰部疼痛难忍,送到医院拍片检查后医生称腰椎有些变形,需要卧床休息三个月,但陈天星经过简单治疗后,第二天又回到片场继续拍摄。

  《双节棍》打戏要精彩和真招  融入好莱坞元素

  电影《双节棍》的武术指导桑林曾担任好莱坞《生死格斗》《非常人贩》等影片的动作设计,这次加盟该片担任武术导演,他对打戏的要求特别高,不仅是追求精彩,还要追求真实。他称,还将在影片中融入一些好莱坞动作片的元素,增加这部影片的看点。

  导演、主演陈天星也介绍,他投资拍摄关于李小龙精神的影片有5、6部了,每一部的拍摄,他都追求是真招实打的截拳道功夫,追求李小龙超于自我,不断进取的精神,因此,每部电影拍摄期间也是惊险不断。

  陈天星飚武戏腰椎受伤  强忍伤痛继续拍戏

  该片剧组当时在泸州方山山顶的滇池边拍摄,按照武术导演桑林要求,主演陈天星和一群恶徒对手过招后,有一个倒地翻滚的动作,因原始森林内杂草丛生,陈天星的腰部不小心撞到了草丛中的树桩。据陈天星介绍,“撞了后,感觉疼痛,我坚持演完这个镜头才从地上起来,坐在旁边休息时,感觉腰部越来越疼”。随后,司机急忙送陈天星到医院拍片检查,骨科医生称第4块、第5块脊椎轻微变形,需要卧床休息三个月。

  陈天星经过镇痛、消炎等治疗,为了不耽误拍摄进度,他晚上就强忍伤痛继续上阵拍摄,中医骨科医生到现场护理。陈天星称“经过治疗,不是高难度动作就不怎么疼,这点伤痛还能坚持”。武术导演桑林透露,由于这次受伤影响,剧组最近半个月都安排的文戏,以及一些难度不高的打戏,这对影片的进度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还不影响上映时间。

  桑林对陈天星和剧组武行的功夫和演技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陈天星练截拳道10几年了,这点伤痛没什么影响,天星的功夫很好,双节棍使得很精彩,武行们也吃得苦,演员们的戏都演得好,所以这部戏拍摄比较顺。

  据悉,电影《双节棍》由山西电影制片厂、北京天星兄弟影视文化公司、泸州天星影视艺术学院联合投资拍摄,纪念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龙诞辰70周年,将在11月27日李小龙诞辰之日首映推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