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尔冬升筹拍《秋海棠》 梁朝伟有望出演京剧花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11:20  燕赵都市报

  当年曾一手捧红张柏芝的导演尔冬升,如今又为其量身打造复出新作,而张柏芝和梁朝伟的合作也备受外界期待。在上海电影节期间,尔冬升曾表示,可供选择的剧本有两部,其中一部就是根据畅销小说改写的《大魔术师》。近日,有媒体爆料称,根据民国初年知名作家秦瘦鸥畅销小说《秋海棠》改编的新作受到众位主创的青睐,张柏芝将出演苦情女罗湘绮,梁朝伟将挑战男主角秋海棠。《秋海棠》描述了京剧戏班反串花旦秋海棠和女大学生罗湘绮的苦恋,原著中罗湘绮被迫嫁给大军阀,秋海棠最后不但被毁容,还跳楼自尽,这段悲惨的情节,多年来感动过万千读者。

  有消息称,梁朝伟将扮演秋海棠,不过导演极有可能将这个角色改为普通人。张柏芝饰演罗湘绮,在原著中是一名天津师范大学的学生,巧合的是,导演尔冬升也是天津人,影片《秋海棠》汇聚了众多的天津元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