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云长》“杀入”后期 耗资1.5亿人民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15:0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丁晓晨)由麦兆辉庄文强执导,汇集了甄子丹孙俪等多位一线明星的古装动作巨制《关云长》近日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据称,该片耗资1.5亿元人民币,前期拍摄过程中斥巨资搭建了包括五关在内数个大场面场景,最后一关更是花费百万元修建起一座规模庞大的古代兵工厂,影片的后期制作将长达7个月。

  从《无间道》系列的成功合作到《窃听风云》,“麦庄组合”开启了独树一帜的华语警匪类型电影,并被赞为导演圈里的“黄金搭档”。此次执导耗资1亿5000万元人民币打造的《关云长》,是“麦庄黄金档”首次执导过亿规模的古装影片,两位导演力图为观众呈现一位全新的武圣关云长。

  电影《关云长》截取了关羽过五关斩六将的经典故事,雄关的还原以及战争场面的制作自然成为该片的一大看点。由于剧本中的五关有各自的特点,这也为追求历史质感的两位导演带来不少挑战。电影的最后一场戏是甄子丹在一座古代的兵工厂里上演“甄功夫”。在涿州影视基地一座2000平方米的摄影棚,搭建一个古代兵工厂就耗资数百万。

  “麦庄组合”对电影细节的苛求也是该片投资过亿的原因之一,据片方透露,片中关羽的佩刀就有四把之多,并随着他闯关的过程不断变化兵器,而武圣的坐骑——赤兔马也是从国外引进的优质良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