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回到家乡 唐山启用全球最大银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15:12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嘉阳)今日,冯小刚将携徐帆张静初陆毅等剧组成员重返唐山,在全球最大的电影巨幕上为众人展示他的新作《唐山大地震》,以祭奠在唐山大地震中逝去的人们。

  首映式将于今晚7点半开始,启用的电影银幕宽达33米,高达15米,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银幕。

  为了给观众提供最佳的观影环境,华谊兄弟还专门配备了2台巴可 SeriesII DP2K-32B数字放映机,它也是目前业界亮度最高且唯一能满足如此巨幅屏幕数字放映的放映机。

  比起《阿凡达》美国全球首映所用放映设备,此次《唐山大地震》的放映设备要高级得多。

  而从观影规模来说,《唐山大地震》首映也绝对创造了国内历史纪录。首映现场将有15000名观众到场观看影片放映,为了确保观众安全,主办方共出动公安干警、武警战士、安保人员超过1000人,医疗急救人员100人,4辆急救车,8辆消防车。为了防范可能出现的阴雨天气,还特别准备了20000件雨衣。

  冯小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因为《唐山大地震》是讲唐山人民的故事,最希望能得到唐山人民的认可,所以首映第一站放在唐山,并保证放映质量做到最好。

  ■影院准备

  领涨!票价至少35元

  本报讯(记者高嘉阳)《唐山大地震》无疑是7月份银幕上最重头的影片,但说起票价来,恐怕也是“独占鳌头”。

  昨日,记者获悉,唐山大地震在北京、上海、广州三个A类城市电影票最低限价35元,成为到目前为止国内“保底”票价最高的电影。

  杭州、石家庄等所谓B类城市,最低也不得低于30元;即使一些欠发达的C类城市,最低票价也要25元。

  而此前,最低限价最高的是《满城尽带黄金甲》,A类城市最低限价30元。

  而影片最低限价较高,这将意味着票价会更高。北京新首都影院总经理于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最低限价35元计算的话,半价日票价最少也要定在35元,平日票价则必须在70元以上。“票价的确有些高,但相信观众不会因为多加5块钱而选择放弃观看这部电影。”于超说。

  ■最低限价:指影片发行方对于电影所设的最低票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