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要拍电影选拔新人 徐小明:不缺钱缺的是人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17:38  北国网-时代商报
我要拍电影选拔新人徐小明:不缺钱缺的是人才

陈可辛。资料图片

  昨日,由华影盛视和湖南卫视打造的我国首度大型全民导演选拔节目《我要拍电影》在长沙举行冠军决赛发布会,本报记者应邀参加,发布会上陈可辛、黄百鸣、徐小明、高群书、宁财神等一干电影圈名人悉数到场,如此全力就为破当下中国电影瓶颈,寻找新人!据悉,节目冠军得主将获得千万投资,担当导演完成一部120分钟的贺岁电影,并于2011年和观众见面。是目前中国导演缺乏创新,还是中国电影风头正旺,年轻一代“初生牛犊不怕虎”,中国电影未来在何方?众导演的这次相聚,也给出了各自的答案。

  徐小明:缺的不是钱是人才

  培养新导演在电影圈里早有实行,刘德华贾樟柯等人都曾发起类似的活动,除了他们本人得到培养新晋导演的好口碑外,宁浩等一批新晋导演也因此受益。“中国电影市场现在不缺资金,国家政策也灵活,但这是一个创意的工业,多样的题材和新颖的创意才能让其发展,选拔青年导演,他们是白纸一张,思想更开放,我们需要年轻人的加入!”徐小明说。

  黄百鸣:成材必杀出一条血路

  昨日发布会上,主办方透露一个数据,去年中国电影票房80个亿,而今年上半年票房已经达到70个亿,不过在蓬勃发展的表象外,中国电影的瓶颈也逐渐展露出来,题材类似,仅叶问系列就出了4部电影,让观众觉得乏味,创新势在必行。不过以选秀的方式选出中国未来的电影新锐导演,多少让人不放心,对此黄百鸣解释说,“里面游戏的成分固然存在,但这只是一个平台,这么好的机会是几十年前老一代导演不能想象的。要成材需要杀出一条血路。”

  陈可辛:今年香港电影小阳春

  陈可辛是这次活动的主席评委,对于新手们的创意,陈可辛自叹不如,“我们备了好几个创意,怕他们不行我们还有后路,但发现他们的创意我都拍不出。”现在越来越多的香港导演涌入内地,舆论也传出香港电影青黄不接,陈可辛却认为事实恰好相反,“今年应该是香港电影的小阳春,有七八部片子票房都有几百万,以往只有几十万而已,香港电影最重要的问题是市场,是人口少。”

  本报记者 顾耘萍 电自长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