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同是导演差别大 《地震》涨价《海上传奇》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18:01  大河网-大河报

  冯小刚《唐山大地震》

  票价很可能要涨

  □江波

  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无疑是7月最受关注期待的电影,但广大观众也别过分热情了,据说人家正要涨价呢。

  据杭州媒体报道,相比于当年《集结号》的上映,《唐山大地震》在杭州的保底票价从每张25元提高到了30元,因此影片上映后票价很可能会涨——30元的保底票价是目前为止国产片在杭州的最高保底价。另据了解,影片在北京、上海的保底票价比冯小刚以前的电影也都有提高,比如上海就是每张35元。

  所谓“保底票价”,就是制片方对票价进行的最低限价,以保证回收成本。30元保底,即是说每张电影票票价不得低于30元,否则差额要由影院埋单。因此,《唐山大地震》此举或许将导致普通电影票“提价”。不过,业内人士也表示,“不太可能超过3D电影的票价标准。”

  贾樟柯《海上传奇》

  宁波票房一周未过五千

  □董泉

  此前号称自己让中国电影在国际上“有面子”的贾樟柯,最近则遭遇了“没面子”的事——他的新作《海上传奇》在宁波上映一周,票房没有突破5000元,影片不得不黯然下线。

  虽然当地影院对这位频频在国际上获奖的导演给足了面子,平均每天为他安排两个场次,不过票房却冷得出奇,最夸张的一次是偌大的影厅只有3个观众,连电费都收不回来。对此,业内人士称是意料中的事:“贾樟柯是小众电影的代名词,再加上是纪录片,这很正常。”

  不过,贾樟柯表示,《海上传奇》的海外版权卖得很好,成本已经收回,所以并不指望内地影院能贡献多少票房,这只是培养固定观众的一次尝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