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党伟业》未开拍已吸金4000万 明星阵容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10:42  重庆晨报
《建党伟业》未开拍已吸金4000万明星阵容升级

刘德华(资料图)

《建党伟业》未开拍已吸金4000万明星阵容升级

蔡锷(资料图)

《建党伟业》未开拍已吸金4000万明星阵容升级

周润发(资料图)

《建党伟业》未开拍已吸金4000万明星阵容升级

袁世凯(资料图)

  陈坤将演周恩来

  该片故事讲述由1917年10月革命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期间的风云人物,有关毛泽东青年时期的故事将成为主线,而袁世凯、孙中山、周恩来、蒋介石、宋庆龄、宋美龄和蔡锷等均会在该片出现。由于毛泽东等领导人当时不到30岁,所以会由年轻演员演出。年轻版毛泽东这个重要角色钦点了刘烨主演,中年版会沿用唐国强饰演。

  据香港媒体11日公布的名单中,将由陈坤演周恩来、张涵予演孙中山、张国立演老版蒋介石、袁世凯由周润发主演、蔡锷是刘德华饰演、小凤仙则选定周迅蒋雯丽会饰演宋庆龄。至于在上集有份演出,但在影片上映时戏份全被删掉的吴宇森也不计前嫌,演出续集,黄导演已声明这次会挑选好角色给他演,且保证不会删减其戏份。据悉内地不少大腕如冯小刚姜文章子怡陈道明葛优等都主动争取演出,而且大部分都不介意是零片酬。

  陈坤和周迅团队相继承认了接演《建党伟业》的消息,但具体角色却不肯透露。据称,刘德华在续集中戏份加重了,他演的蔡锷不但与发哥所演的袁世凯有对手戏,还会与演小凤仙的周迅演出感情戏。虽然华仔身价达到1800万港元,但他还是跟上集一样,没有计较片酬就一口答应演出。另外,成龙甄子丹周星驰李连杰梁朝伟也在被邀演出的名单中,但演出角色还待决定。

  未开拍已获4000万赞助

  《建》片的剧本目前已经基本创作完成,电影除了会在北京、上海、长沙和横店等地取景外,还会到法国和俄罗斯等境外地区实地取景拍摄,观众将在电影中看到整个共产党的建党过程。为影片前期筹备,韩三平黄建新已数度抵达长沙进行场景选择,他们一连走访了橘子洲头、岳麓书院、爱晚亭以及湖南第一师范等留下毛泽东成长足迹的地点进行资料收集,对选景相当严谨。记者上月在上海国际电影节采访时获悉,该片还未开拍,就已获得4000万元的赞助。

  周润发演袁世凯 刘德华饰蔡锷

  继《建国大业》开创国产片观影和票房双丰收之后,群星+零片酬的模式即将在前传《建党伟业》中复制。近日有香港媒体爆料称,《建党伟业》的演员名单已基本敲定———周润发扮演袁世凯、刘德华扮演蔡锷、周迅演小凤仙。记者就此向各位明星和导演黄建新求证时,对方都不愿承认,只称一切等确定后再说。

  港媒曝光豪华阵容

  刘烨:年轻版毛泽东

  唐国强:中年版毛泽东

  陈坤:周恩来

  张涵予:孙中山

  张国立:老版蒋介石

  周润发:袁世凯

  刘德华:蔡锷

  周迅:小凤仙

  邬君梅:宋美龄

  蒋雯丽:宋庆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