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静初李晨回忆重头戏 称冯小刚片场默默流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23:15  新浪娱乐
张静初李晨回忆重头戏称冯小刚片场默默流泪

左起:李晨、张静初、王子文

张静初李晨回忆重头戏称冯小刚片场默默流泪

张静初与李晨片中饰演兄妹

张静初李晨回忆重头戏称冯小刚片场默默流泪

三人畅聊影片拍摄经历

  新浪娱乐讯 7月13日,电影《唐山大地震》举行首映发布会。发布会后,影片主演张静初李晨、王子文独家对话新浪娱乐。李晨透露,拍摄片尾母女重逢的一场戏时,全场人都忍不住流泪,甚至连冯小刚都哭红了眼睛。

视频:《大地震》首映 李晨王子文张静初对话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电影比剧本更震撼

  新浪娱乐:三位看完剧本之后是什么感觉,看完这个电影之后又有什么新的感受?

  王子文:没想到拍出来的效果是这么的感人,看剧本我觉得我没有看出来,电影播出以后是我意料之外的。

  张静初:其实我看剧本就已经嚎啕大哭了,从来没有看过一个电影能让我这样的,真的是从心底的这种嚎啕大哭的感觉。昨天看电影的时候也是非常感动,但是比起剧本来说多了震撼,因为我看了前面地震的场面,我们的椅子跟着一直在震,当时就觉得有那个恐惧和身临其境的感觉,这个震撼是我看剧本的时候没看出来的。

  李晨:因为我是幸存者,姐姐可能在地震的时候是被抛弃的,我一直认为这个矛盾在剧本中没有很好地去解决这个问题,因为这对于一个母亲和对我姐姐来讲是太大的伤害,不知道拍出来是什么效果。昨天看完电影之后觉得特别好,把母女之间感情延续的特别好。

  新浪娱乐:有没有觉得遗憾的地方?

  张静初:其实我之前配音的时候觉得挺遗憾的。包括跟弟弟有一个擦肩而过在火车上的一幕,我是非常喜欢的,还有最后孩子失踪我就疯了,着急的要命,这些都被剪掉了。昨天看了电影之后觉得没有遗憾,因为给了大家更多的空间,我喜欢这种感觉。我觉得不给它边缘化、极端化,恰恰是导演非常聪明、非常智慧的处理。

  李晨:要是将来有机会像导演说的可以做一个DVD版,因为我们确实拍了很多。还有一些母亲跟儿子之间的戏,包括我们后面跟儿媳妇去买房子,怎么样都希望能够把她从心灵的纠结当中解救出来。

  王子文:这个角色我看完以后觉得挺高兴的,因为本身捏了一把汗,让我演这么大孩子的母亲,从头到尾都不敢相信的,遇到这么十岁大的孩子会怎么样。看完以后觉得还行,还挺像那么回事的,我觉得导演挺棒的,他能给我这次这种角色,所以我挺高兴能接到这个角色。

  李晨被观众当作残疾人

  新浪娱乐:李晨这次是演一个残疾人,以前没有演过这样的角色吧?

  李晨:没有。

  新浪娱乐:你怎么体会残疾人的这种感觉呢?

  李晨:我在拍戏之前就通过公司找到中国残联,找一个残疾朋友,跟我体验生活同吃同住很多天。我一直在跟他学习单手操作,因为有很多单手开车、单手写字、单手用电脑、开水瓶,包括自己照顾自己的生活,穿衣服,我一直跟他学习这些东西,更多的是学习到他的的精神。

  我印象最深的,总在生活中照顾他,拿水、拿方便面,因为我觉得很方便,可是他总是一只手按住我两只手,说不用。我觉得一下子就抓到了方达的魂,不用谁来,我行,这点特别重要。我记得昨天晚上看完首映之后,王中军说,你这次演的特别好。还有他的朋友说,你那个戏残疾人演的不错,他说那是我们电脑特技做的,是我们的演员。

  新浪娱乐:胳膊的特效是怎么做的?

  李晨:当时是韩国请来的特效队,拍《集结号》的特效队伍。当时做了很多方案,有一个是电脑上把胳膊擦掉;还有做假肢,拍前面的时候这个手放在后面,拍后面的时候这只手放在前面;还有平时生活中我要戴一个完全硬的壳,这个壳控制住我的上肢,几乎就只能让我保持这样的姿势,根本不能动,所以你看到以后就很自然。

  新浪娱乐:张静初这次的表演比较克制,与之前的一些表演不同,能具体说说吗?

  张静初:其实这个人物对我来说是一个很严峻的考验,因为我觉得第一眼看到这个人物就觉得特别委屈,到现在想起来还委屈呢。很多戏我要做到真的是让大家觉得好像不动声色,其实我是费了很大的劲,我也是尽了我所有的能力去克制。其实包括跟养母的那场告白,因为我自己的父亲也是同样得癌症去世的,我当时在现场真的没有办法控制我自己。导演也是,很希望我能够平静下来,陈瑾老师演的太好了,我一看到他马上就崩溃了,马上就相信了。这个戏对我最大的考验就是之前的,我昨天看了之后我也挺喜欢的、也挺爱的,我觉得这是导演总体的把握吧,让我能够呈现最后大家觉得很能控制的状态。

  新浪娱乐:王子文饰演一位年轻的妈妈,你觉得最大的困难是什么?跟李晨也有一些在情感上爆发的戏,,你是怎样把这个人物把握好的?

  王子文:我觉得这场戏应该算是小河在电影里面的重场戏,这个角色之前一直跟丈夫不知道出现过多少次摩擦了,终于有一天不行了,必须得跟你翻脸了。所以我觉得这个角色、这场戏挺好处理的,很顺其自然的就演了,如果要没有这场戏的话,这小两口可能这条线会特别平淡。

  导演拍戏经常流泪

  新浪娱乐:结尾张静初回家的那场戏,你们能回忆一下吗?

  王子文:那场戏不用酝酿,你在那也会受不了的。看电影的时候我在后边一直捂着嘴,一直在往头躲,在银幕上看不出我多么难过,但是在现场真的不行了,听到那里一句台词就受不了,哭的稀里哗啦,当初想静初姐怎么忍得下去啊。

  李晨:这种东西算演员的职业性吧,自己张静初、王子文、李晨、徐帆姐,如果是我们个人的话,谁也别演戏了,哭吧,因为导演每在监视器看一遍后起来说戏的时候,他眼圈都是红的。我们一定要抛弃自己所有的想法,包括她去认那个母亲,我还拉了小河一下别去,要搁现实生活中我肯定搂着她们母女,让她们快和好吧。

  张静初:我也是,当时就像李晨刚才说的,看见帆姐这场戏往下跪的时候,那个人物因为之前接到剧本就跟导演聊,她怎么原谅妈妈,作为我如果真的是在生活里这么想像,如果妈妈放弃了我的生命,我也原谅不了她,我迈不过这个坎,当时一在现场就彻底把我熔化了,我觉得顺理成章的就迈过了这个坎,我当时感觉这就是一个演员的魅力吧,一下子把你很多理智上想不通的没有办法迈过的坎瞬间就过去了。

  王玉年/文 孙慧/图 邹健/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