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北京首映 徐帆寄语冯小刚(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00:57  新浪娱乐

《唐山大地震》北京首映徐帆寄语冯小刚(图) 《唐山大地震》北京首映徐帆寄语冯小刚(图)
全体主创齐聚 主创集体留影

《唐山大地震》北京首映徐帆寄语冯小刚(图) 《唐山大地震》北京首映徐帆寄语冯小刚(图) 《唐山大地震》北京首映徐帆寄语冯小刚(图) 《唐山大地震》北京首映徐帆寄语冯小刚(图)
导演冯小刚 徐帆裙装复古 陈道明现身 张静初素色裙装

《唐山大地震》北京首映徐帆寄语冯小刚(图) 《唐山大地震》北京首映徐帆寄语冯小刚(图) 《唐山大地震》北京首映徐帆寄语冯小刚(图)
张国强表情严肃 李晨与王子文 华谊董事长王中军

《唐山大地震》北京首映徐帆寄语冯小刚(图) 《唐山大地震》北京首映徐帆寄语冯小刚(图)
冯小刚徐帆夫妇 陈道明张静初片中饰父女

《唐山大地震》北京首映徐帆寄语冯小刚(图) 《唐山大地震》北京首映徐帆寄语冯小刚(图)
主创谈影片感受 冯小刚侃侃而谈

《唐山大地震》北京首映徐帆寄语冯小刚(图) 《唐山大地震》北京首映徐帆寄语冯小刚(图)
陈道明与小演员张子枫 徐帆与剧中小演员

《唐山大地震》北京首映徐帆寄语冯小刚(图) 《唐山大地震》北京首映徐帆寄语冯小刚(图) 《唐山大地震》北京首映徐帆寄语冯小刚(图) 《唐山大地震》北京首映徐帆寄语冯小刚(图)
张子枫笑容天真 张家骏片中演童年方达 王子文娇俏可人 张静初难掩热泪

《唐山大地震》北京首映徐帆寄语冯小刚(图) 《唐山大地震》北京首映徐帆寄语冯小刚(图)
徐帆关心冯小刚 张子枫逗乐冯小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唐山大地震》将于7月22日全面上映。7月13日下午,《唐山大地震》北京首映正式拉开了帷幕。在主演寄语冯小刚的环节,爱妻徐帆希望冯导能“痛快玩会儿”。

  北京发布会现场的屏幕循环播放了三组视频,在场媒体重温了唐山首映现场的直击,万名观众感动落泪,影片结束时纷纷在留言板写下的动人感言,记者还看到了影片在香港试映会的反应,香港市民表示“从没试过哭成这样”,“电影会令观众对亲情有很多反思”,舒淇说自己“哭了两包纸巾”,杨千嬅表示“导演拍到人与人之间的那份情”。

  发布会正式开场后,现场回顾了影片的拍摄历程,从草图的设计到服装的挑选,从日夜兼程的拍摄到大场面的准备,从重点特级场的杀青到北京棚内的拍摄,从后期制作到唐山的献花礼……简短却有力,2年多的筹备和拍摄,漫长的等待,打造了这部中国的心灵史诗巨作。

  唐山市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彦洪代表唐山人民感谢了电影主创向唐山人民交出了这么一份完美的“作业”,华谊兄弟总裁王中军感谢了唐山人民对电影拍摄的支持,感谢所有的主创和媒体朋友。王中军表示,《唐山大地震》这部电影集中了国内最活跃的几家电影公司(无论国营、私营、大陆、香港),大家通力合作,在唐山首映礼上交出这份“作业”,得到了唐山人民的肯定。而他自己,也希望在影片正式公映后,能得到全国人民的肯定,大家能像他一样喜爱这部影片,并为它而感动。

  唐山首映主创直言天人动容 冯小刚陈道明兄弟情惺惺相惜

  冯导携全体主创徐帆、陈道明、李晨张静初张国强、张子枫、张家骏、王子文登台,向所有到场的媒体一鞠躬,表示感谢。主创们都是昨日深夜刚刚从唐山赶回,提起昨日唐山首映的印象,都记忆犹新,冯导表示“感动的事特别多,最感动的是老天爷开了眼”,冯导细细的讲述了昨天整个放映过程和节目表演过程中,老天爷给足面子,没有下一滴雨,而首映礼刚一结束,就下起了瓢泼大雨,“感谢老天爷”。主创们都对这场雨有自己的感悟,张国强希望“天佑唐山”,王子文表示“唐山对我们的电影有感应”,小演员家骏说“雨很大,上帝很保佑我们”,张静初表示这场雨令她相信“天人感应,那是天上的亡灵在保佑”,她希望“天佑中华”。

  小演员子枫则有点人小鬼大,她的发言只有两个字“感谢”,露出可爱的神情,引来全场的欢笑声。

  陈道明言简意赅的回答:最感动自己的是“电影”,也是两个字。

  李晨还对昨日结束时的情景念念不忘,“电影结束后,全场所有人主动起立,直至首映礼结束,没有人动,我非常感谢”。

  主持人李霞提到昨日大家留下的感动的泪水,也打趣的提到硬汉张涵予和偶像苏有朋泣不成声,张国强加入进来,他提到首映礼时他身边坐着李晨和小家骏,他不能抱着孩子哭,就想抱着李晨哭吧,结果看见李晨正偷偷抽纸巾抹眼泪,就索性“算了,让他自己哭,咱们各哭各的”。

  陈道明出席了昨日的唐山首映礼,又出席了今日的北京首映式发布会,虽然他开玩笑跟冯导说“我不来媒体一点都不奇怪,都习惯了”,但他还是亲力亲为的走过每一站,谈起陈道明和冯导的再度合作,距上次的《一地鸡毛》已隔如年,合作的缘起,陈道明先是开玩笑说,冯导之前拍喜剧,是自己“无能”,演不好喜剧,但对小刚导演的信任从未变过,两人在现场不需要无谓的交流,都知道该怎么做,合作得非常舒服。

  关于自己饰演的这个伟大的军人形象,陈道明表示自己“经历过,(唐山大地震时)在天津,一步之遥,以前走过的路,住过的房子(在地震中塌掉),和电影中是一样的,这是一种情结,这么多年,需要释放。”他也一直觉得,“每当有灾难,军人总是站在第一位,他们也有生命,他们无私的奉献着”,冯导也透露,虽然之前陈道明接到了许多军人角色的邀请,但他都拒绝了,他要把自己的军人形象留给了《唐山大地震》。

  在讲完两人愉快的合作后,冯导又不失时机的开起了陈道明的玩笑,说大家都知道,陈道明这几年变化特别打,“变得特别随和”,陈道明立刻笑着回应道“其实不是这样的,我原来就挺随和的”。虽然互相开着玩笑,但两人的情谊不言而喻,陈道明告诉冯导“你是我弟,你说怎么样,我就怎么样”,于是冯导说,那还是麻烦你来帮我捧个场吧。

  主演寄语冯小刚 爱妻徐帆希望冯导能“痛快玩会儿”

  在首映礼结束前,主持人邀请全体主创讲出自己的心声和对导演的看法。

  张静初为自己的角色所感动,她对自己成为《唐山大地震》剧组的“一份子”,深感骄傲。小演员子枫讲述了自己唐山首映式看电影时一边哭一边用毛毯擦眼泪的小故事,小家骏则很男子汉的表示“忍住了眼泪”但还是很感动,王子文对这第一次做母亲的经历很难忘,想说“妈,您不容易”。徐帆感谢了所有合作的演员,说演戏犹如打兵乓球,在《唐山大地震》剧组里,你的球打出去弹回来,那样默契的合作很愉快。李晨感谢特效团队制造出“身临其境的效果”,也感谢导演“为几分钟的戏付出了两个月的时间”。陈道明重提了昨日唐山的那句“为了忘却的纪念”,同时他深情的回忆“七0年代”,“我到现在都怀念那个年代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人性原始的淳朴的风貌。”

  谈到导演时,演员们放松了许多,不少人开起了玩笑,足见《唐山大地震》剧组平日的情谊。张国强说“希望您快快乐乐健健康康,中国老百姓有戏看,我们演员也有戏”。李晨说“你平时跟我们说戏时,很会开玩笑,很犀利”,希望能有机会多看到这一面的冯导。小演员子枫“谢谢导演叔叔给我这个机会”,小家骏补充道“非常感谢”。张静初说“导演您非常非常了不起”。王子文说“以前单知道冯导能逗人笑,现在知道冯导也能让人哭”。陈道明笑着打趣“导演,别老发脾气”。徐帆则爽利的说道“干完活痛痛快快的玩儿会”,引起了全场的欢笑。

  冯导心平气和谢媒体 与大家分享心路历程

  冯小刚导演最后总结到,“这几天的心情一直沉浸在感动中,各种各样的感动,媒体,观众,主创……,拍这个戏真是个正确的选择。”他特别提到梁芒为影片宣传曲所写的歌词,《集结号》的歌词已非常令冯导感动,而这次,冯导特意指出“耳朵塞满了孤独,我听不见幸福”,这样的歌词,他是每看一次都会感动热泪。冯导也特意感激王菲关键时刻出手相助,二话不说就答应免费让电影使用歌曲,最后让《心经》得以在电影片尾告慰24万遇难同胞的亡灵。《唐山大地震》能走到今天,是“每个领域有那么多能人帮我,要感谢的太多,说不完……”最后冯导动情的说,尤其今天的媒体朋友也是非常辛苦,我看到现场有这么多的记者我觉得很感动,这也是这部电影带给我们的,我知道以后可能我的电影不会再有这样的场面了,我会把这个记忆好好留在心底。感谢你们。”

  现场有媒体询问冯导对于电影中植入广告的看法,冯导直言,“中国电影的产业链其实比较薄弱,目前片方主要甚至唯一的收入途径就靠电影票房,这与好莱坞完整的电影产业链是不同的。好莱坞电影的票房其实只占收益的十分之一,中国电影现在除了电影票房之外,我们的音像版权和电视版权价格都不高,现在植入广告其实是唯一的收入来源。《唐山大地震》的植入广告我进行了严格的把关,实际上我也婉拒了一些厂商的合作要求,最后是在电影道具和置景、服装等必须的方面进行了合作,其实在这方面把植入广告放进电影本身也非常考验导演的能力,你要做到天衣无缝。现场的媒体朋友如果能帮我想出更好的植入广告的方法,可以告诉我,我放到下一部电影里。”

  包括《唐山大地震》和院线的这个最低票价的协议,实际上是发行方和院线之间的合作要求,规定的是院线与发行方结账时的最低票价,如果没有这个规定,那可能最后影院会说我按照最低票价5块钱跟你结账,这与观众看片的票价是没有直接关系的,不管影院与片方结账的最低票价是多少,其实观众在看首轮电影时都还是会要付出最起码50块钱吧。我们这个A类城市35块钱的规定,实际上是远远低于国外进口大片的。为什么我们允许外国大片有45块甚至50块的最低限价,我们自己的国产电影不可以呢?再者这确实不是与观众买票加个直接挂钩的。

  华谊兄弟表示,在《唐山大地震》上映过程中,也会举办多场不同形式的公益放映来回馈观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