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唐山首映 “5亿”票房有点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17:50  新民晚报

  冯小刚的新片《唐山大地震》日前在唐山举行大规模首映,冯小刚本人率领剧组全体主创到场造势。首映式在体育场启用了全球最大的露天电影巨幕,吸引到15000名观众前来观影。然而在获得高度关注的同时,该片背后的几大怪现象也引发了不少影迷和业内人士的争论。对于冯小刚和华谊兄弟提出的“5亿”票房论,显然大多数专家并不看好。

  全国遇冷局部热门

  根据专业机构在各地的市场调查显示,今年暑期档最受影迷关注的影片并非《唐山大地震》,而是《暮光之城3》,接下来依次是《玩具总动员3》和《枪王之王》。《唐山》仅排在第5,全国范围内的冷场和该片在京津唐地区受到的高度关注截然不同。

  专家认为,华谊在唐山的宣传,明显想在观影主力人群之外吸引中老年观众入场,但仅靠这一地区的高关注度来提高票房,肯定是不现实的。影评家yoyo说:“这个故事确实适合中老年人,但如果不能在传统主力观影人群之外新增大额票源,要创造国产片票房记录将会比较困难。”

  票价上涨难为观众

  近日有媒体爆料称,为了达到预计的5亿票房的梦想,《唐山大地震》出品方华谊公司已向全国各大院线通报“提价”,将此前的最低限价再提高5元。按照华谊的规定:北京、上海、广州等A类城市最低票价35元,成都等B 类城市30元,C 类城市25元。

  业内人士担忧,《唐山大地震》提高限价,许多影院将顺势涨价,观众看电影的成本将越来越高。这样的结果,似乎与冯导当初“一切以观众为重”的观念并不相符。

  男性观众拒绝煽情

  本报记者在做了小范围调查后发现,大多数男性观众不愿去影院看此片,其中很多都是20至30岁的年轻人。究其原因不一而足,有的观众担心会忍不住在影院流泪,有的则认为现实生活已经压力很大,没必要再去影院看如此压抑的题材,自己找罪受。

  上海大学影视学院聂伟教授认为,中年观众有生活阅历,对于话题性电影都会参与观看,所以多数此类观众不会对《唐山大地震》产生抵触情绪。“但青年观众属于主力消费群体,而且他们是推动老年观众消费的巨大动力,他们的抵触心理会对影片票房产生很大影响。”本报记者 张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