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上传奇》入驻世博会 贾樟柯对票房信心十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00:22  东方早报
《海上传奇》入驻世博会贾樟柯对票房信心十足
贾樟柯导演在《海上传奇》拍摄现场

  早报记者 刘嘉琦 实习生 李歆

  昨日,由贾樟柯执导的世博献礼纪录片《海上传奇》在世博演艺中心举行了“入驻世博会”的仪式。今起三个月内,世博演艺中心将安排2个以上的影厅,每天播放10到15场,游客只要在售票处领票即可进入影院观看。导演贾樟柯昨日信心十足地形容:“《海上传奇》是中国纪录片的破冰之旅。”

  有记者提及《海上传奇》本月2日上映后票房并不理想,贾樟柯回应说:“我对过去两周的发行还是相当满意的。我们有过统计,到今天(7月14日)为止有将近5万人次看过这部电影,就等于有60多万元的收入。这种类型的影片从没有出现过到如今出现了,在这样的氛围里两周能有这样的成绩,我很欣喜。”

  据该片出品方博杰传媒预计,未来100天世博园定点放映《海上传奇》,将为影片吸引到20万的人流。然而,对于《海上传奇》而言,并不会有票房数字的增长。对此,贾樟柯的解释是:“我有两个法宝,第一个是我长期积累的海外资源,已经在国外有将近90万欧元的订金,就是说有十几个国家预买了这部影片,它解决了很大的投资问题;另外,我们吸引了很多公司和品牌的赞助,我们是在盈利的基础上,才敢免费播放。我期待越来越多的纪录片放到商业市场里来,所以《海上传奇》是一个很好的开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