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上传奇》入驻世博园 贾樟柯:真是不可思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10:39  上海青年报
《海上传奇》入驻世博园贾樟柯:真是不可思议

贾樟柯出席现场

  本报实习生 吴迪 记者 马骏 摄

  本报讯 记者 徐佳 实习生 陈颖 身着蓝色T恤,外罩一件黑色衬衫,导演贾樟柯秉承一贯的低调,带着世博会献礼片《海上传奇》的胶片,跟游世博园区的观众一样,排着队伍进入世博园区。昨日,《海上传奇》正式入驻世博园国际影城,将于未来三个月内,在两个厅中以每日10-15场的排片场次向游人免费放映。

  这是世博会开幕以后,贾樟柯首次回归世博园区,用他的话来说:“真是不可思议”。4月底,世博开幕在即,《海上传奇》也在园区内进行紧张地拍摄。贾樟柯告诉记者,“当时这里完全就还是个工地,我甚至担心难以按时完工。没想到如今世博会已经如此成功。”他指着接受采访的小剧场的地面,仿佛陷入回忆之中:“电影里有一个场景,是一个工地女工跳舞,当时就是在这个楼下的剧场拍的。”

  从2006年底筹备拍摄,到208年搭建场地,再到2009年至今年5月的拍摄,直至7月2日登陆全国院线,贾樟柯始终期待着《海上传奇》入驻世博的这一天:“因为当初拍片就是为世博献礼,我期待着能让上海人、中国人乃至世界友人了解上海、了解中国。”

  本月2日《海上传奇》正式登陆全国院线,在两个星期的上映期间,共有5万人次观影,获得60多万收入。对于记者提出“票房不佳”的质疑,贾樟柯笑着摇摇头:“这是我们理解上的偏差,我们团队对票房非常满意”。他解释道,《海上传奇》不是商业大片,而是已经绝迹于影院很久的纪录片题材,这次的上映是“破冰之旅”,“要让想看的观众能够知道,纪录片也可以拍得好看”。

  针对时下上映在即的《唐山大地震》提高最低票价至35元的消息,贾樟柯面带微笑,拒绝发表看法:“我有我的观点,但不方便透露。你们还是去采访华谊兄弟或者小刚导演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