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宣传新片搬微博:不怕没地儿说理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12:4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彭骥

  继唐山、北京站后,昨日,冯小刚《唐山大地震》剧组徐帆李晨张静初张国强陆毅、张子枫等悉数来到上海。不管是什么样的主创阵容出席,《唐山大地震》的焦点人物还是导演冯小刚,虽然不免说着曾经说过的话,但依然时不时有妙语闪现,连徐帆也佩服丈夫的口才,“他用词特别准,我想了那么久,都没他说得那么精炼”。而且,冯小刚还与时俱进地用微博(http://t.sina.com.cn)做起了宣传。

  回应孙海英,“石光荣是好打仗的”

  谈到孙海英对他“装洋蒜”等炮轰时,冯小刚灵感突发,不正面回答,而是打起了比喻,令人叫绝,“海英是演石光荣的嘛,我们俩的差别就是石光荣和谷子地的不同,石光荣是好打仗的,谷子地是最不愿意打仗的,每个人对生活有不同的看法,应该允许这些不同存在。”铺垫的是“和谐共处”,却藏下“高出一筹”的意思,“谷子地被像石光荣这样的团长出卖了,到了墓碑那里,最后还是原谅了他”。

  对于这段回答,冯小刚自己显然也是相当满意的,活动结束后,还通过微博记录留念。博文如下:“在沪宣传,有记(者)问孙海英骂人的事。我答:石光荣和谷子地本来就不是一种人。石好战,不打仗难受跟停了hi药一样屋脊六兽,说翻脸就翻脸六亲不认;谷就不同了,能征善战却爱和平。谷连的弟兄就是被石这样的团长给大义灭的亲,但谷子地到头来还是原谅了他。”

  谈客串演戏,“其实我都是帮忙”

  聊起这两年在《建国大业》《苏乞儿》等影片中频频客串,冯小刚一改过去“想演戏”的说法,宣称“演戏这事,我没什么感觉”。比如《让子弹飞》,冯小刚表示,其实自己完全不知道姜文拍的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自己演了之后也不知道,只是觉得不会难看,“好多人还认为我想演戏呢,其实我都是帮忙。姜文这次拍《让子弹飞》,给我打电话说,咱自从《北京人在纽约》之后再没合作过……那就去!”

  此外,他透露,顾长卫拍《魔术时代》,还通过章子怡给他打了个电话,希望他能客串,自己也答应了。

  说影片票房,“五亿还是能拿到吧”

  说到票房,冯小刚当仁不让。《唐山大地震》要是没5亿元,会失落吗?冯小刚不做此假设,“五亿还是能拿到吧!”怎么看待以前片子的“南冷北热”呢?冯小刚表示就算冷,也比别的片子热,“这其实是个误会,当时我一部片子票房五千万,那些号称‘南北通吃’的片子,也不过才三千万元票房。”

  植入广告话题重提,冯小刚搬出徐静蕾:“我还得借用徐静蕾一句话,徐大侠说得好,她说‘要没有植入广告那才没面子’呢,我向她学习。这些植入广告商真挑片子挑导演,好多人求着人家植入,人家还不一定愿意呢。”

  提最低限价,“影院有点不厚道”

  《唐山大地震》提高最低限价的行为,让影院方面相当不满,冯小刚北京辩称“海外大片能限价45元,为什么国产大片不能限价35元”,遭影院方“海外大片一般是15元、20元”的反击。冯小刚依然不示弱,“怎么没45元,我知道《2012》就限价45元。”

  那么影院预售出去的团体票怎么办?冯小刚刚说完“这个可以协商”,话锋一转,“团体票不是电脑售票,是手工出票,这部分,片方可能从影院15元都拿不到。影院有点不厚道,永远都是把别人的利润空间压缩,把成本转嫁给消费者,还说片方的不是。”

  冯小刚接着搬出新开的微博做武器,令全场大笑,“这事你们媒体得好好给说说,不能由着不讲理。我开微博了,不怕没地儿说理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