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奥委会正式认领纪录片《永恒之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14:54  新浪娱乐
text1 高峰厂长与顾筠总导演在工作现场
text2 在圣托里尼岛上拍摄日落

  新浪娱乐讯 国际奥委会日前致函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宣布由中新影承制的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永恒之火》已通过国际奥委会的全面验收。这部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电影将全面启动全球范围内的发行放映工作。

  前日中央新闻电影制片厂厂长高峰接到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签发的官方信函,信中写道“贵厂制作的北京奥运会纪录影片《永恒之火》,无论从艺术上,制作质量上及奥林匹克精神的体现上均完全达到了国际奥委会的要求,我们在此通知您,《永恒之火》被正式确认为北京奥运官方电影。”高峰厂长告诉记者,这意味着,至此作为首部将视点延伸至奥运会赛前,并横跨五大洲拍摄,以东方人的视角来诠释奥林匹克精神的,历时近四年制作的影片《永恒之火》将正式载入奥运史册,这不但是新影厂的骄傲也应该是中国电影人的骄傲。

  据悉,这部长达1小时40分钟的纪录片,是国际奥委会授权拍摄的唯一记录北京奥运会历程的电影,也是国际奥委会第22部官方影片,将作为奥运会的历史档案和文化财富,珍藏于国际奥委会设在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这部影片由拍摄反映北京筹办奥运会纪录片《筑梦2008》的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导演顾筠担任总导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