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华胜:新片想请周润发搭档周立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18: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向华胜:新片想请周润发搭档周立波(图)

周润发有望再演喜剧

向华胜:新片想请周润发搭档周立波(图)

久休复出的向华胜信心十足

  羊城晚报记者 黄辰星

  香港电影黄金年代巨星云集,很多人说周润发周星驰刘德华等人撑起了一个时代。当年在香港影坛叱咤风云、一手创建了永盛公司的向华胜,正是捧红这三人的幕后推手。明星越来越红,但向华胜却淡出影坛多年。

  如今,向华胜卷土重来,闯入内地市场。他今年投拍了4部电影,其中黄晓明任贤齐周立波张静初等主演的《唐伯虎点秋香2:四大才子》正在上映。向华强有一个“5510大电影计划”,计划用5年时间投资5亿元拍摄10部大电影,包括筹备中的《分手专家零零发》,计划请周润发和周立波搭档主演。昨天,羊城晚报记者对向华胜做了独家专访。现在的影坛和当初相比,变化之大令向华胜慨叹不已。

  周立波将成笑星一哥

  羊城晚报:黄晓明和周星驰分别饰演了两个版本的《唐伯虎点秋香》,很多观众拿他们作比较。两部片你都是老板,你怎么看?

  向华胜:两部电影相隔17年了,不能比,我也不想用周星驰跟黄晓明来比。17年前的版本成名在前,就个人表演来讲,周星驰相当好。只用一个人搞笑是非常难的,所以新片就用一堆人来搞笑,片名也因此叫“四大才子”。

  羊城晚报:为什么挑中黄晓明和周立波呢?

  向华胜:黄晓明很帅,但这个不是关键。他演过许文强,那是曾经属于周润发的经典角色;他演过杨过,那是刘德华赖以成名的角色;他演过韦小宝,周星驰版也是经典。所以我说他是奇才,居然有人可以演任何角色。你想想,周润发就演不了韦小宝。至于周立波,他可以算是华东第一的搞笑高手,不演电影就可惜了。我觉得,周立波迟早坐国内笑星的第一把交椅。

  捧红吴君如才算本事

  羊城晚报:你捧红了周星驰、周润发和刘德华等大牌明星,而现在你转向内地,是不是香港人才越来越少?

  向华胜:说我捧红他们就夸张了,他们天分相当高,我不捧他们也会红。只不过当时运气好,眼光也比较准,很早就挑中了他们。这十年八年来我都没拍戏,他们还是越来越红。反而吴君如、吴孟达等人的条件没他们这么好,却在我的片子里红了,才算是我的本事。香港也好,内地也好,人才什么时候都有。只不过,香港的年轻人机会不多,因为大家会觉得拍动作片就找成龙李连杰,周星驰负责搞笑,刘德华负责爱情片……而内地市场比香港大很多,内地的年轻人的机会也就更多。

  羊城晚报:你觉得现在香港年轻一辈中有什么人可以成为巨星?

  向华胜:基本都看不上眼。新人要红不是一步登天的,俗话说,三年出一个状元,十年出一个明星。表面上看,古天乐比较好,但他也不是年轻人了。古天乐还比较多元化一点,他不介意做喜剧,但很多年轻人的戏路比较窄。我向来是量才而用,没周润发怎么拍《赌神》,没周星驰怎么拍《逃学威龙》

  周润发越贵越是要请

  羊城晚报:还会跟周星驰等人合作吗?

  向华胜:当年请刘德华拍《魔翡翠》,片酬才15万元,现在是1900万元。周星驰签了三部戏才70万元,两年后就1000万元了,现在可能要5000万元。当年找周润发拍第一部片,也只需要60万元。当年是当年,那时内地未正式开放,现在内地市场开放了,贵也就贵了,能给得起片酬就找他们。我的下一部戏可能让周润发配周立波,暂定是动作喜剧,很可能叫《分手专家零零发》。周润发以前帮我拍过《精装追女仔》,近期他拍的题材过度严肃,有点可惜。我和他聊过了,我想找他跟周立波搭配,搞点新意思。

  羊城晚报:前不久业界有声音说明星的片酬过高,你怎么看?

  向华胜:这是没办法的事情,这是自由市场。确实有些人叫价过高,但不包括我刚才说的那几位。我认为只要是拍好戏,都是要下成本的。

  羊城晚报:你觉得内地造星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向华胜:现在内地很多人都很敷衍,非要在接戏之前先看剧本,不给机会让我给他度身写剧本,这让我有一定程度的抗拒。其实当年周润发他们,都是不看剧本就答应来拍的,我给他们度身定做剧本,那种剧本就很“神采飞扬”。如果每拍一部戏都要等剧本做好了才拍,潮流就很难出现。因为制作期过长,两三年才有一部戏,观众谁还记得你?反而“一窝蜂”,热辣辣的,才能制造潮流。不过我也知道,很多国内明星不在乎片酬,有了名气就赚广告费,但这对观众来说是一种损失。

  羊城晚报:你淡出电影圈这么多年,重新回来后会不会害怕失败?

  向华胜:只要研究好观众的需求,就很少会失败。我觉得这两年内地影市一定是喜剧的天下。万一失手,我的第二部接着上,七八部戏里肯定会有好的作品。内地电影市场已经开始成熟了,我的信心很足,我拍了一辈子的电影,没有赔过一部。

  黄辰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