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动画电影入围耶路撒冷电影节大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19:50  深圳商报
中国动画电影入围耶路撒冷电影节大奖(图)

《犹太女孩在上海》亮相耶路撒冷电影节。

  【新华社耶路撒冷电】(记者 耿学鹏 尹栋逊)中国动画电影《犹太女孩在上海》日前获得正在举行的耶路撒冷电影节“最佳犹太人经历类影片”奖项提名,有望摘得电影节重要奖项。

  《犹太女孩在上海》讲述的是二战时期中国民众帮助犹太人躲避战乱和法西斯迫害的感人故事。影片以犹太女孩瑞娜和家人在上海避难为主线,描绘了瑞娜一家与中国男孩周阿根一家的真挚友谊。

  影片13日和14日在耶路撒冷连放两场,获得强烈反响。观众娅薇娜说,这部影片唤起了她对自身经历的回忆,她几乎是噙着眼泪看完电影的。

  影片编剧兼策划吴林说,几年前一个犹太团体在上海的“寻根”活动给了他创作灵感,他希望这部电影以孩子的纯真视角,刻画两个民族之间的历史情谊。

  曾参与多部国产动画片编剧和策划的吴林认为,中国动画电影走向世界需要继承和发扬自身独特的艺术传统,融入民族特色也是《犹太女孩在上海》取得不错反响的原因之一。

  耶路撒冷电影节本月8日至17日举行,包括《犹太女孩在上海》、《大兵小将》《三枪拍案惊奇》等多部中国影片参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