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大地震》不是利用民族情感的商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7日08:20  南方都市报
冯小刚:《大地震》不是利用民族情感的商品

也许是因为影片题材的原因,记者会上主创们都显得很严肃。 南都记者 钟锐钧 摄

  南都讯 记者 简芳 实习生 肖颖 冯小刚导演的新作《唐山大地震》将于7月22日零点正式上映,昨日导演携主创徐帆张国强李晨陆毅及张子枫等来到广州,为这部“催泪大片”宣传造势。目前影片正在各地首映,冯导透露,从不同地区已有的反应来看,他对影片的票房信心在不断增强,“我觉得这部电影能够过2亿的话,就有一个话题,三亿就有一个很大的话题。我觉得这部电影上映之后,会成为一个大的话题。”

  发布会:冯小刚自爆拍摄时泪洒片场

  冯小刚15日开通微博,第一条关于“亲相见,爱有心”的微博(http://t.sina.com.cn)一发布就被疯转。“处女发”就这么严肃,与不少人心目中常调侃的冯导不相符。昨日发布会上,他本人表示自己只是实在不知道第一篇写什么,“无意中想到这个事,就写上去,就是好玩吧!”

  试映之后,大部分的反应都是针对影片的催泪效果,冯导自爆是非常感性的人,所以这部电影也拍得比较感性。他透露,从看小说到看剧本,整个过程眼睛都一直是湿的,老是得擦眼泪,所以在正式拍摄的时候也常常泪洒片场,“人物从纸上立体地摆在面前,你坐在监视器前面(哭),挺不好意思的。”

  不过感动还是煽情,围观群众各有看法,最近就有网友认为《唐山大地震》又将是一次利用民族情感的暴力商品,对于这样的说法,冯导表示并不担心,“我觉得这种说法一定会有。可是比如《辛德勒的名单》,好像在国外没有这种说法,但国内一定会有这种说法。”在他看来,“赞美也罢,诋毁也罢,都是任人评说的事儿。我做这部电影还是挺用心的,也算是对观众有个交代。”

  首映:单场票房突破十万大关

  昨晚《大地震》还在中山纪念堂举办了首映,现场座无虚席,超过2000名观众一同观看了这部影片。据悉,这次首映的单场票房突破了十万元大关,打破了《建国大业》创下的7.3万纪录,刷新了国内单片单场票房数据。院线方预测,这个纪录可能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被逾越。

  遗憾的是,虽然影片配备IMAX版本,广东地区的观众却无缘观看。不过在冯小刚看来,“广东地区大家看不到肯定不是损失,它只是一个巨幕而已,又不是3D。在巨幕上,你看地震的画面可能会觉得更加震撼。但是我觉得重点不在这儿,震的还是人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