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15家主流媒体打分 《唐山大地震》获3.7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09:30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简芳 距离冯小刚执导的暑期大作《唐山大地震》全国公映还有3天(22日凌晨公映),全国多个地区已举行过超前点映及媒体试片,主创人员巡城为影片造势,从唐山开始,昨晚已巡至香港。感人、催泪,是各媒体对该片的大篇幅报道中,出现得最多的形容词;植入广告是最扎眼的争议点。该片的票房前景被普遍看好,不知道正在读本版的你,是否决定要为它掏腰包?与长篇累牍的报道相比,我们猜测你可能需要更多干脆利落的指引。于是,南方都市报向全国多家权威日报、网站及电影杂志的电影记者或评论员发出邀请,一起给《唐山大地震》打打分(5分为满分),写写感动过后的理性点评。希望这正是你想要看到的信息。

  3.8分 北京青年报 肖杨

  好于一般国产电影,显现出对于大片风范的追求,但随着情节的展开,心灵的描述分散,失去了对心理意境的准确统领。徐帆演技很好。

  4分 京华时报 易东方

  的确很催泪,但是以年代为影片分章节会让情绪有所割裂。

  5分 新京报 孙琳琳

  好!

  3分 新闻晨报 彭骥

  冯氏悲情片的风格,与冯氏喜剧一脉相承。

  4.5分 新民晚报 张艺

  哭泣不是因为觉得凄惨,而是因为被感动。

  4分 东方早报 刘嘉琦

  “没了,才知道啥叫没了。”很被这句台词打动,于是更提醒自己,珍惜现在有的东西。

  2分 广州日报 周昭(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南都网)

  没诚意。(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南都网)

  4分 羊城晚报 李丽

  精准地摸到了中国人的情感死穴,可惜仅此而已,没有升华。

  3.5分 南方日报 陈祥蕉

  哭了,但哭得不那么甘心,觉得感情被绑架了。

  4分 南方都市报 方夷敏

  还好冯小刚没有致力于把它拍成灾难片,而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中国式亲情大展示。

  4分 新快报 刘嫣(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南都网)

  适合给那些想去影院大哭一场释放情感并感受温暖的正常观众看。

  3分 信息时报 陈爽

  特效和地震值得走进影院和你的眼泪,但仅此而已。

  4.5分 东方电影 俞璐

  在这个浮躁的时代,我们的泪腺正日渐干涸,而《唐山》能令一个铁石心肠的人流下热泪,这就是亲情的魅力,也是冯小刚的成功。

  2分 时光网 彭可

  斯皮尔伯格的《辛德勒的名单》不会有如此意图明显的植入广告,波兰斯基的《钢琴家》不会如此浅薄地去描述一个民族曾经历的灾难,而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只能说既无诚意,更无品相。

  4.5分 新浪 魏君子

  《唐山大地震》是冯小刚《集结号》后继续中国特色类型片的尝试,纯从电影专业角度,这部戏的叙事结构存在明显缺陷,但冯小刚最聪明之处,是摸准观影大众的心脉,主打中国式亲情,煽情并不刻意,以细腻手法、丰富细节,小中见大,书写饱受苦难的国人心灵救赎史,已经立于不败之地。或许《大地震》有各种拍法,但走亲情温暖路线,无疑最保险,也是冯小刚这位平民导演的长项。作为唐山人,我喜欢这样的处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