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将映 感受一位母亲的特殊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11:42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王怀宇

  时报讯 对于80后年轻人来说,“大地震”意味着2008年汶川的灾难,但是在更老一辈人的印象里,1976年发生在唐山的倾城之灾可能更加久远而深刻:在那个夏天凌晨的短短23秒强震过后,整个唐山夷为了废墟。

  在冯小刚新作《唐山大地震》里,一对母女的生活就因为唐山、汶川的两次地震发生了巨变,她们在灾难过后的痛苦和自我救赎,更是持续了32年。在这样一部感人至深的电影里,由徐帆和张静初共同演绎的母女情最动人心魄。时报本次携手奥斯卡电影院,邀请10位读者带着您的母亲一起走进电影院,在《唐山大地震》首映日(22日晚)共同感受大灾过后一对普通母女的负疚与感恩。

  在丈夫死于地震之后,一块石板压着年轻母亲元妮的两个孩子,在必须“二选一”的绝境中,母亲忍痛放弃了女儿。这个决定改变了整个家庭的命运,也让母亲痛苦了32年,更是让奇迹般生还的女儿困惑、痛恨了32年。

  由于地震的短暂,《唐山大地震》把讲述中心放在了内心的“余震”上。母亲活在对丈夫和女儿永远的身心皈依和罪恶感之中,她拒绝电工师傅的示爱,更是为了坚守对故人的依恋而拒绝搬家;而另一边,“被抛弃”的女儿被人领养却并不快乐,对于生命的珍视让她宁可葬送前途也不肯打掉本不该出生的孩子,选择独自抚养孩子甚至远嫁国外。

  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姐姐和弟弟不约而同地加入了救援队伍,并且巧遇。又一次的特殊经历,让母亲和女儿对过往种种终于释怀,人生又进入了新的旅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