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小刚徐帆谈《大地震》:感动了就抱你的亲人

冯小刚徐帆谈《大地震》:感动了就抱你的亲人
冯小刚夫妇表情肃穆摄影刘亮

  昨天下午,冯小刚率徐帆、张静初、李晨一行从德阳首映现场往成都赶,由于高速路堵车,采访时间从6点延迟到6点半。冯小刚等人水都顾不上喝一口就赶来和记者们见面,齐刷刷地穿着黑色衣服,神情肃穆。冯小刚说:“穿黑衣服是表示对汶川大地震遇难者的尊重。”

  冯小刚

  被观众和演员所感动

  一开场,冯小刚就说,剧组这几天一直在全国各地做宣传,很累,从德阳回成都的路上他还睡着了,可一到了采访现场他又立刻恢复了精神抖擞,他表示,四川观众对《唐山大地震》的热情是支撑他的最大动力。冯小刚表示,“我并不担心四川观众因为经历过地震而不敢看这部电影。自唐山开始的首映到目前影片试映的反应情况来看,观众反馈过来的最多的是‘感动’。刚刚在德阳的试映再次证明我们的想法,德阳很多经受过地震灾难的人看完后给的答案只有两个字——温暖。

  此外,这是一个关于爱的修复、被灾难撕裂的亲情被修复的故事,所以我反而觉得《唐山大地震》在刚刚经过地震的四川放映会更适合。”他还表示,自己并不担心该片在四川的票房,“因为从之前唐山人的观影经验的反馈经验,他们几乎一致认为电影是正面的,能鼓舞人的。所以我不会担心这个。”

  冯导认为除了观众的热情,演员团队也让自己感动。“演员们特别投入,也极为吃苦,但他们没有一个人感到委屈,他们对我说,和那些地震的受害者相比,我们这点苦算什么。”

  徐帆拍完后抱着老公不撒手

  作为一名实力派演员,徐帆就是这部电影的魂。她在接受采访时说:“自己根本不是在‘演’,而是让自己完全融入其中,感觉自己就是像真实的生活,感情自然而然就流露出来了。”

  《唐山大地震》试映后,很多人把看这部电影哭不哭,哭多少次当成评价他成功与否的标准之一。徐帆对此回应说:“哭根本不是我们拍这个电影的目的。在各地试映后与观众的交流最温暖,大家互相分享各自因为这部电影给自己带来的心灵收获,真的是一种心灵温暖的享受。”徐帆之前在媒体前曾说:“如果你喜欢这部电影,被它感动,请回家后抱一抱你的亲人。”有人问她有没有抱下冯小刚?她笑着回答:“当然抱了,我抱得不撒手呢!”

  林浩是冯导眼中坚强的四川人

  昨天抗震小英雄林浩也来到了现场,还送给冯小刚导演一份自己的首张公益专辑。他还说,这部电影让他想起了汶川大地震的时候,全国很多人都来帮助灾区人民共渡难关的难

  忘场面。最后,林浩大声地说:“感谢地震时所有帮助过我们的人!四川雄起!”冯小刚听毕,一把把林浩抱在怀里,大声说“这才是真正的四川人!坚强,勇敢,懂得感恩。”记者杨帆实习记者张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