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龙》广州开机 描写“李小龙一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08:2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照魁)昨天是李小龙逝世37周年的忌日,在昨天下午,由文隽监制、叶伟民导演的电影《李小龙》在广州举行了开机仪式。包括主演李治廷、梁家辉、钟丽缇、谢婷婷、贡米、张一山等以及李小龙的姐姐李秋源、弟弟李振辉等出席了发布会。

  不过,虽然这部电影命名为《李小龙》,并且称是“揭秘李小龙的一生,重现其鲜为人知的少年故事”,但在很多记者看来,这部电影与其说是“李小龙传”,倒不如说是“家有李小龙”,因为电影里出现的太多角色都是李小龙的家人,讲述的简直是“李小龙一家的故事。”

  甄子丹客串不属实

  众所周知,李小龙拜叶问为师,然后自创了截拳道,而少年李小龙的形象也出现在前段时间上映的《叶问2》中。但在这部同样以少年李小龙为题材的电影里,从昨日记者所拿到的剧中人物名单看,却没有叶问这个形象。对于这一环节,该片监制文隽透露说,肯定会有叶问出现,但这个角色谁来演、以什么方式亮相,暂时还不能透露。文隽说:“此前猜测由叶准或者甄子丹客串的消息都不确实。因为这部电影暂定在11月27日上映,所以我们想卖个关子。”

  文隽表示,之所以选定11月27日上映,是因为那一天是李小龙70冥寿的日子。但从目前的进度来看,这个上映时间并不确实,“虽然现在已经拍了不少,但还有一些特效需要做,加上在内地上映还需要电影局的审查,所以我们也只能说暂定这一日期。当然,再往后拖也拖不起了,一旦到了12月,就是陈凯歌、姜文、张艺谋他们的天下了,所以我这部电影大家千万不要说是贺岁电影,我不敢抢这个档期。”

  李治廷演青年李小龙

  这部电影选用了今年金像奖最佳新人、在《岁月神偷》里有出色表现的李治廷扮演青年李小龙(16岁-18岁)。对于为什么自己会扮演这样一个重要的角色,李治廷表示“完全是个意外”。他说:“最早的时候是在拍《岁月神偷》时,当时剧组里的人见到我都说,你太像李小龙了,有机会一定要演一下他。我当时没当回事,结果过了一年之后,居然真的有人找上我了。”

  李治廷坦言,自己接下这部戏之后,刚开始的确有很大压力,因为毕竟是一个众所周知的名人,稍有不慎就会被很多人指责,所以他花了不少时间去学拳并且研究李小龙的资料。

  李治廷说,他在扮演李小龙的过程中最大的困难,依然是表现李小龙那种眼神。“我看了他的电影之后发现,其实他的眼神并不像一些海报上表现出来的那么凶。他每次跟人打架时,眼神其实很平和,是在思考对手下一步该怎么行动,而不是看起来想一口把你吞掉那种恶狠狠的样子。单是这一点,我就揣摩了很久。”

  梁家辉扮李小龙父亲

  曾经模仿过李小龙的梁家辉,这次在《李小龙》中扮演李小龙的父亲李海泉。他透露,虽然历史上的李海泉有一定的武术功底,但在电影中并没有他与李小龙过招的情节。“他父亲是个伶人,有功底但没有功夫,后来练起了太极拳,所以里面有一些他和李小龙推手的镜头,也算不上打戏。这部电影跟其他表现李小龙的电影最大的不同,其实就在于它表现的是李小龙的成长,而家庭在李小龙的成长过程中绝对有着很重要的作用。李小龙身上的重视朋友,重视家人的特性,都在电影里有很好的体现。”

  而在电影里扮演李小龙姑姑的叶璇则开玩笑说,其实她才是这个电影里功夫最厉害的人。“因为李小龙从小就是跟着我这个姑姑长大的,我在电影里负责的就是去揍李小龙。”她透露说,金像奖的时候,她就和李治廷开玩笑说,我们有机会在一起合作电影了,当时李治廷还以为是演情侣,没想到拿到剧本之后,发现叶璇居然成了他的姑姑。

  值得注意的是,因《家有儿女》一炮而红、今年已经通过高考、进入北京电影学院的张一山在这部电影里扮演李小龙童年时最好的朋友“榴莲光”,这个角色最终吸毒堕落而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