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成都首映 抗震小英雄林浩现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10:56  新浪娱乐
《唐山大地震》成都首映抗震小英雄林浩现身

抗震小英雄林浩到场

《唐山大地震》成都首映抗震小英雄林浩现身

林浩与主创

《唐山大地震》成都首映抗震小英雄林浩现身

冯小刚发言

《唐山大地震》成都首映抗震小英雄林浩现身

徐帆发言

  新浪娱乐讯 7月20日下午,在结束了四川德阳的慈善首映后,由冯小刚导演率领的《唐山大地震》主创立即赶赴成都,与四川媒体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而在晚上的映后见面会上,抗震小英雄林浩也现身支持。

  电影感动德阳观众 冯小刚不希望被票房衡量

  3个小时的飞行,5个小时的车程,《唐山大地震》主创为了聆听更多观众的声音,一天内飞奔两个城市进行宣传,在结束德阳之行后飞速赶至成都,在面对四川的媒体时,导演冯小刚、主演徐帆、张静初、李晨态度诚恳。谈及下午的德阳见面会,冯小刚导演十分感慨,“站在灾区观众的面前,他们看完的感受就是两个字‘感动’。”他表示不想以电影票房来衡量这部电影,“这个电影是在传达爱意,是在修复撕裂的亲情。(在电影中)他们都陷入了一个巨大的困境,一如我们四川这些受灾的群众一样,地震让他们的生活陷入巨大的困境,这个电影就是让观众看到亲情的力量。”导演也希望不要用“哭没哭”来评价这部电影,他觉得这种说法过于片面,“这不是我的诉求,但也很无奈,我没有去统计观众哭过多少次。”徐帆则解释道“每个人看完的感受是每个人自己的,我们从来也没有要求大家往一个方向去想,只是希望传达我们的感受。”

  对于电影中唐山地震和汶川地震两段的处理,冯小刚导演表示两者不同又有关联,“我在唐山放电影的时候,就感觉唐山人民的委屈特别大,当时交通不发达,只有军队能进去,基本是唐山人自己扒自己,最后死了24万人。在汶川地震的时候,全国都动员起来了,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直升机飞进来了,挖掘机进来了,全国各地的志愿者都来了。时代不同了!唐山的观众看完以后是感动,甚至感恩,我觉得这种感恩的情绪,四川肯定会比唐山更强烈。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我也去了灾区,也看到了很多唐山的志愿者,他们说‘当时解放军帮了我们,我们现在应该帮四川人’,唐山和汶川这中间还是有割不断的联系。”

  徐帆看片紧牵丈夫手 抗震小英雄林浩现身支持

  徐帆在《唐山大地震》中表演获得各方的褒奖,她表示在出演这部戏中用演是根本不行的。“你去看就知道,跟小孩子在一起演戏,如果你是在‘演’就太假了,一定要是真情流露。刘莉莉为了演好四川地震中的母亲,真的是两天两夜不吃不喝,就为了寻找地震中的状态。表演一定要是最自然的状态。”有记者问她看完片子以后有没有拥抱冯小刚导演,她笑说“我们看的时候一直没撒手。”

  冯小刚导演在发布会上再次表达了对所有演员和唐山人民的敬意,“整个团队都特别投入,演员在拍戏的过程中吃了很多苦,但大家没有叫屈,有的时候我都觉得太辛苦了。还有唐山的群众演员和唐山的市民。有的时候为了拍摄要封路,一个镜头拍一个多小时,他们知道是拍《唐山大地震》时都不闹,就说‘哦,那拍吧’。

  我非常尊敬唐山人,就是感恩两个字。整个贯穿唐山人的生活里,贯穿他们的精神里。希望唐山人民的精神也能被全国人民颂扬。”

  在媒体发布会的最后,汶川地震中的抗震小英雄林浩带着他的公益专辑现身。他说“我爸爸非常喜欢看冯小刚叔叔的电影,我理解的公益就是帮助别人,我想把这张公益专辑送给冯小刚叔叔。这个电影是讲唐山大地震的,我想说四川人一定会雄起的!”冯小刚导演看到忍不住说:“真正的四川人多棒啊!”

  夫妻观众都是“刚丝儿” 现场表白

  而在晚上的映后见面会上,主创们又再次收获了电影观众的感动。一位女士首先发言:“我先表达对冯小刚导演的敬意!我觉得非常感动,你对中国电影做出巨大贡献!你每部电影都拍得非常好,我已经爱你10年了!我觉得你就是中国电影的旗帜,你不用管别人说什么,你在我心中是最好的!我觉得徐帆老师演得非常非常好!”她的丈夫稍后也发言,他说“首先向冯小刚导演致敬!我是喜欢你10年女人的老公。我喜欢你15年了,你拍的片子我都看过。我非常喜欢你的人文关怀!我代表四川人民感谢你,你让我知道什么叫感动,什么叫幸福。”都是冯小刚粉丝的夫妻二人一唱一和,火辣的表白让现场爆发出一阵阵笑声。一位男观众深情地说,“非常感谢冯小刚导演给全国人民带来这么感人的电影!没有哪部电影是让人开场5分钟就让人流眼泪的,我相信在座的观众应该也是这样的观感。我觉得这种影片已经超越艺术价值,而是一种精神的寄托!”

  冯小刚坦言喜欢直面观众 故意不拍姐弟相逢

  李元妮(徐帆饰演)在片中自从丈夫逝世后就一直不嫁,这一点深深触动了现场的一位女观众。她站起来眼含热泪地说,“我只会用四川话说,我是快60岁的老太婆了。我的丈夫在我42岁的时候死了,我苦守了10多年将儿子抚养长大,他已经成家立业。我觉得这种坚守依旧是一种牵挂,一种爱。我用我的亲身经历来告诉大家,我非常支持冯小刚导演这个剧情安排!”冯小刚听后也非常感动,他坦言一定要面对观众,因为“观众的反应是真实的。”当被问及为何没有安排姐弟相认的戏份,冯小刚解释是怕削弱之后的母女相逢。

  张静初和李晨也非常认同导演的观点。张静初说,“再次来四川是挺有感触的,包括姐弟相认和汶川地震都是来到灾区拍摄。我感谢徐帆老师的像火山爆发一样的表演,把女儿冰山一样的狠给融化了。看到这么多观众喜欢我们的影片,我感到非常非常感激!”李晨说,“走到电影院后,感受到你们最直观的反应,是我应该感谢你们的。我在这里谢谢大家!”

  在结束成都站的宣传后,《唐山大地震》剧组将于7月21日赴重庆进行首映。据悉,由唐山广播电视传媒有限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寰亚电影有限公司、英皇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唐山大地震》将于7月22日全面上映。 sxd/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