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灾区观众赞《唐山大地震》为“心灵鸡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10:58  新浪娱乐
四川灾区观众赞《唐山大地震》为“心灵鸡汤”

导演冯小刚

四川灾区观众赞《唐山大地震》为“心灵鸡汤”

主演徐帆

四川灾区观众赞《唐山大地震》为“心灵鸡汤”

现场的观众

四川灾区观众赞《唐山大地震》为“心灵鸡汤”

汶川地震亲历者

  3个小时的飞行,3个小时的车程,在结束武汉站的宣传后,《唐山大地震》主创于7月20日专程赶赴四川德阳,为5.12汶川地震的亲历者们做一次免费放映。在得到灾区观众的肯定后,冯小刚导演说,“你们的回答是最有说服力的!”

  主创临时决定驱车德阳 260位地震亲历者免费观影

  原定于在成都举行的四川首映仪式,在冯小刚导演的建议下,临时改至德阳进行。华谊兄弟特别出资包场举行了这次放映,,前来观影的是驻守在德阳的公安干警、武警战士、消防队员、医务工作者和受灾群众,他们也是参与5.12汶川地震抗震救灾的亲历者。

  当冯小刚导演、主演徐帆张静初李晨抵达首映仪式现场时,260名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军队官兵起立致敬。冯小刚导演首先跟大家分享了拍摄《唐山大地震》的初衷,“因为当时在看到小说《余震》时非常感动,我觉得现在的观众需要看到有感情的电影。唐山市政府正好也有这个诉求,他们想拍摄一部电影怀念灾难中逝世的同胞。我很荣幸能有这样一个机会。”

  对于为何临时将首映地点更换至德阳,冯小刚表示“大地震在一瞬间摧毁了我们的家园,但灾民受到的伤害并不是一时的,内心的‘余震’还会继续。四川也刚刚经历过大地震,很多人在地震中失去了亲人,经历了房倒屋塌,心理上会有阴影。我觉得《唐山大地震》是一部有情感的电影,它传递的是温暖,对灾民是有益的。刘云山部长在看完《唐山大地震》之后非常感动,他给我来电话说,如果我们剧组到了四川,不要只是去成都,还应该带着主演去经历过地震的灾区,所以我们临时改变了计划。另外,我问了一下,德阳的这个影城是目前灾区里最好的一个影城,我也希望大家能感受到电影的震撼。”一番话下来令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主创聆听地震亲历者声音 冯小刚:你们的回答最有说服力

  今天首映仪式的主角并不是《唐山大地震》的主创,而是现场的汶川地震亲历者。由于有很多媒体朋友的到来,围聚在台前挡住了后排观众的视线,徐帆在接过话筒后说,“我们接下来还会在成都举行媒体见面会,麻烦记者朋友们都坐下来,我想看看后面的观众,听听他们的声音。”温柔而令人动容的一席话,迎来现场观众的一阵欢呼。再次回到灾区,令张静初回忆起在拍摄《唐山大地震》之初的情景,“当时我们前往汉旺拍戏,有很多灾民在片场旁边,看到那情景令我非常感动。”李晨则表示除了亲历者的到场外,军人的到来也平添了一份感动,他说“看到现场有我们的武警官兵,我个人与军人也十分有缘,拍了一些戏都是饰演军人。在拍《唐山大地震》时,现场也有很多参与救灾的抗震英雄。今天我在这里向你们致敬!”

  一位德阳市民站起来情绪激动地说,“开始以为这是一部特效片,看了以后发现这是一部非常感人的情感片,我有三点感触:伤痛、亲情、希望。只有灾区人民才能体会那伤痛,知道亲情的可贵,但电影给了我们希望。也许不要32年,只要10年时间,绵阳、什邡这些重灾区就会像现在的唐山一样重建繁荣。”一个观众特别感谢冯小刚导演,称“《唐山大地震》是我们的‘心灵鸡汤’,能带我们走出心理阴影。”另一位经历过5.12地震的观众也非常激动,他用了几个“非常”来赞扬《唐山大地震》,“非常真实!非常感人!非常成功!冯导最棒!剧组最棒!徐帆演母亲演得最棒!”

  在听完这么多地震亲历者的感受后,冯小刚导演也有些激动,他坦言“之前有些朋友也担心这电影在四川放映,怕灾区群众内心受不了,怕给经历过地震的朋友再次带来伤害,现在看到观众的内心都是温暖的。”他大声问大家“有没有感动?”现场观众异口同声地答“有”。冯小刚导演开心地说,“你们的回答是最有说服力的!”

  在德阳的首映仪式之后,冯小刚导演还率领主演徐帆、张静初、李晨驱车成都举行媒体见面会,并在晚上参加映后见面仪式。据悉,由唐山广播电视传媒有限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寰亚电影有限公司、英皇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唐山大地震》将于7月22日全面上映。在结束成都站的宣传后,主创将于7月21日现身重庆的首映仪式。

  一哥/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