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龙》发首款片花 李治廷:巨星跳舞最难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10:59  南方都市报
《李小龙》发首款片花李治廷:巨星跳舞最难学

李治廷觉得李小龙的最大挑战来自体力。南都记者 钟锐钧 摄

  记者简芳 实习生肖颖 监制文隽携叶伟民联合执导的影片《李小龙》昨日在广州召开发布会,并公布了首款片花。当天导演与一众主创李治廷梁家辉钟丽缇、谢婷婷、贡米等人悉数亮相。从小王力宏到少年李小龙,李治廷受宠若惊,“当时拍《岁月神偷》的时候,收音的师傅就不断跟我说,你真的长得很像李小龙,我都以为他是在开玩笑。没想到过了一年多,真的有人来找我演李小龙,很惊喜。”据文隽透露,影片还在广州紧密拍摄中,计划于11月与广大观众见面。

  李治廷最大挑战来自体力

  据悉,虽然扮演的是十六七岁的李小龙,为了尽可能地接近这个功夫巨星,李治廷还是颇下了一番苦功,提前两个月就开始疯狂训练,李治廷拜师周比利和温师傅,学习自由搏击和咏春拳。幸好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月后六块腹肌逐渐显现,发布会当天,他甚至可以在媒体面前展露一把。李治廷还透露,现在的他脱离练习阶段,已经在拍摄中打过一场了。

  第二次触电银幕就主演李小龙,李治廷表示自己一开始很有压力,后来导演告诉他要把压力转为动力,他现在对自己能否胜任已无担心,“可能在上映的时候才会想是否被观众认可的问题。”目前对他而言最难的部分不是面对外界的舆论压力,而是如何调试自己的体力,“因为李小龙很能打,这个戏要打很长时间,拍了四天的打戏,真的很累。”而且拍摄打戏难免受伤,李治廷表示身体的各个部分如手、脚、颈椎还有头部都受过不同程度的伤。

  另外,除了功夫的部分,李治廷还参加了跳舞课程,因为当年的李小龙也是位舞坛高手。被问到是跳舞更难还是功夫更难,李治廷竟然说,“跳恰恰最难,因为自己没有舞蹈功底。”

  文隽想拍续集 叶问出场成悬念

  尽管《李小龙》还未开拍已经闹了“双胞胎”,文隽对这部影片还是信心十足。他表示,这部《李小龙》只是少年的节选,如果影片放映后口碑和票房都不错的话,之后陆续还有第二部、第三部的打算。

  在《叶问2》中,片尾曾经出现李小龙的身影,那么在少年李小龙的故事里,想必也有这位师傅的身影。虽然媒体不断拷问李治廷,他还是一口咬定,称至今没有在剧组看到叶问的扮演者。而监制文隽则表示,肯定会有叶问这个角色,“但是叶问用什么形象出现,什么时候出场,肯定会是最让你们想不到,也是最合适的。”有记者问是否将由叶准或者甄子丹出演,文隽大笑,“如果是这么简单,就不是我文隽导的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