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钢的琴》韩国做后期 王千源“忍痛割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12:17  新浪娱乐
硬朗王千源 硬朗王千源

  新浪娱乐讯 近日,内地实力派男演员王千源主演的最新大银幕作品《钢的琴》开始初剪。对于这部由韩国金牌导演郭在容监制,新锐导演张猛执导,与影后秦海璐飙足戏瘾的温情电影,所有影片素材王千源都喜爱有加,考虑再三他和导演才不得不忍痛“下剪子”。

  上海电影节结束后,王千源和《钢的琴》剧组工作人员鲜有见面,但他却很怀念拍摄中和整个团队的点点滴滴以及和每个人兄弟般融洽的合作。这次大家抽出时间,继影片杀青后为商讨剪辑再度聚首,用他的话来说“老友见面”是种人生的享受。他看了将近两个半小时的拍摄资料,包括有些场景式的镜头是否要预留一定篇幅,男一号“陈桂林”对手戏部分哪些需要调整前后顺序等,都认真地提出了一些建议。特别是一些刻画人物性格特征的戏,他和导演反复商量,对稍有冗长的部分狠下决心删减。

  之所以说要“狠”才能“割戏”,王千源和导演张猛都深有感触。当时电影拍摄条件极其艰苦。剧本中有场“陈桂林”找好友借钱的戏,实拍时地点就直接选在了当地的一家猪场。场房里,墙壁旁挂了两大溜已经被切割了的大扇的猪肉身子。地面湿漉漉的血迹斑斑,空气里动物臭味和浑浊的饲料粪便味道弥漫着。“整个主创团队在这样的环境里奋战了半天,可能只为了电影里一两分钟的镜头,可见这些素材得来不易。等到初剪的时候也就自然舍不得。”

  在拍摄该片之前,王千源已在影视圈蛰伏多年。以其精湛的演技和可塑的形象出演了众多影视剧中有声有色的小人物。导演张猛坦言,塑造人物角色拿捏到位的王千源对剪片子也能严谨独到有主见,是他合作过的演员中比较难得的。

  据悉,电影《钢的琴》已进入紧张繁忙的后期制作阶段,特效部分将会拿到韩国进行制作。对这部还没完全出炉的样片,已有威尼斯电影节抛出“橄榄枝”。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