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暑期大片退小片上 《怪物史莱克4》推迟公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14:52  深圳晚报
暑期大片退小片上《怪物史莱克4》推迟公映

《全城戒备》海报

  22日,冯小刚导演的《唐山大地震》将在国内公映。面对这部今年暑期最具实力的大片,其他大片均放慢了上映脚步,以避免强强相撞,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当然,也有不少中小投资影片,以“题材和类型差异化”为名,希望能从“大地震”口里分走一杯羹。

  “史莱克4”延后近一个月

  “避震”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好莱坞动画巨制《怪物史莱克4》推迟公映。

  该片原计划7月12日在国内上映,与《唐山大地震》的上映日期仅隔10天,这无疑将对其票房造成不利影响。于是该片国内发行方决定,将其上映日期推迟至8月16日,留给“大地震”充足的上映空间。

  今年5月,《怪物史莱克4》已在美国上映,国内部分观众可能已经通过其他途径观看了这部影片。该片如果和《唐山大地震》硬碰硬,极有可能受到重创,推迟上映无疑是明智的选择。

  中小投资影片群起而攻之

  早在半年之前,《唐山大地震》就敲定了上映日期,诸多大片选择“隐身”,大量中小投资影片却选择了“围攻”。

  记者统计各大影院排片表发现,8月31日之前,除郭富城舒淇等人主演的《全城戒备》和《怪物史莱克4》外,还将有19部中小投资影片上映,围攻“大地震”。

  在发行策略上,这些影片举着“题材和类型差异化”的旗帜,并不惧怕“大地震”,比如即将于7月23日上映的功夫喜剧《七小罗汉》,就希望能在市场上有所作为。该片主演曾志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唐山大地震》是悲剧,我们这个是喜剧;看了他们那个片子,哭得一塌糊涂,难受;再来看看我们这个片子,开心一笑,刚刚好。”

  同样,爱情喜剧《我的美女老板》选在本月底上映,同样是希望用笑声与《唐山大地震》抗衡。

  对于中小投资影片的这种发行策略,多家影院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致表示了认同。“现在的中国电影市场,不可能长时间单独留给某一部影片,现在不上,往后拖时机也不一定好;再说观众也不可能只看一部电影,中小题材的影片恰好是一种有效的补充。”

  7月、8月即将上映的新片

  上映时间 片名 国别

  7月22日 《唐山大地震》 中国

  《等着你回来》 中国

  7月23日 《七小罗汉》 中国

  7月30日 《我的美女老板》 中国

  《翡翠明珠》 中国

  8月3日 《阿黛拉的非凡冒险》 法国

  8月6日 《全城戒备》 中国

  《天赐》 中国

  8月8日 《永恒之火》 中国

  8月10日 《迷城》 中国

  8月12日 《恋爱通告》 中国

  《歌舞青春》 中国

  8月13日《近在咫尺的爱恋》 中国

  《米香》 中国

  《一路有你》 中国

  8月16日 《怪物史莱克4》 美国

  8月17日 《外滩》 中国

  8月20日 《春滋味》 中国

  8月26日 《线人》 中国

  8月27日 《山生》 中国

  8月31日 《岁岁清明》 中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