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子沣《大笑江湖》扮小道士 演绎青春版王重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15:17  新浪娱乐
text1 高子沣饰小道士
text2 高子沣

  新浪娱乐讯 青年演员高子沣首次参演的喜剧电影《大笑江湖》已经杀青,戏中高子沣扮演的小道士正是金庸笔下的全真教掌门王重阳的青年版。《大笑江湖》是台湾导演朱延平联袂保利博纳、本山传媒共同打造的2010年贺岁档喜剧片,该片讲述了一名小鞋匠(小沈阳饰演)浪迹江湖,屡遭奇遇,最终成为一名武林大侠的励志过程。片中出现很多武林高手,其 视频:《大笑江湖》探班 赵本山回应招空姐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中和小鞋匠有两面之缘获得武功奇书的小道士就是高子沣饰演的全真教王重阳。

  开拍前听赵本山说戏 高子沣受益匪浅

  第一次和赵本山、小沈阳合作的高子沣,一直以来喜欢赵氏幽默,也曾去过刘老根大舞台看二人转表演。能和幽默大师、搞笑高手合拍喜剧片,这无疑为高子沣对喜剧的理解和表演积累了宝贵经验。在正式拍戏之前,高子沣和赵本山探讨如何拿捏小道士的喜剧感觉。赵本山了解剧本后告诉高子沣,“小道士的戏不需要耍宝,重在真实可爱。只要你把小道士的可爱之处表现得体,‘笑果’也就出来了!”第二天在无锡船上的场景,经过高子沣认真揣摩结合赵本山的建议,首次亮相的他拍摄非常顺利。结束后,高子沣饶有兴致的回味和赵本山等笑星的合作,实则就是一个团队分享快乐的过程。他记得当天船上试戏时,只要赵家班一出场说台词,坐在监视器前的朱延平导演以及摄像等剧组人员都忍不住大笑,拍摄现场笑声不断。正式开拍时,大家都十分敬业的屏住呼吸,压制笑意,将拍摄工作顺利完成。无锡拍摄完毕后,高子沣立即回到长沙继续拍《黎明前的暗战》,扮演角色从小道士一下子回归到地下党的梁小民。

  戏中小沈阳自由发挥 高子沣灵活应变

  高子沣再次入组《大笑江湖》是在横店和小沈阳拍对手戏。此前高子沣看过小沈阳的二人转表演和《乡村爱情2》,对其表演有所了解。高子沣认为小沈阳在《大笑江湖》中的表现已经突破以前的表演风格,可以说是积极上进的“纯爷们”,观众看过之后也会有一种清新的感觉。在对戏的过程中,小沈阳反应机敏,根据各种场景可以自由发挥,高子沣则应对自如。拍摄完毕,高子沣觉得和朱导、小沈阳等合作的过程既开心又顺畅。“《大笑江湖》剧组是我遇到的最快乐最和谐的电影制作团队。从导演到制片,从摄像到化妆,每个人都兢兢业业又不失乐趣,各司其职又精诚合作”。回忆起短暂的大笑剧组的生活,高子沣很怀念,同时期待这部电影如期和大家见面,给经历了2010年的奔波的人们带去欢笑,让大家忘记烦恼,一起大笑江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