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震》映前小刚炮声不断 60岁脱离烂圈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15:50  天津网-每日新报

  要么妙语连珠、要么点评时事,幽默、自嘲加拐弯骂人,冯小刚在接受采访时总是会给媒体提供更多的新闻素材。22日零点,他执导的《唐山大地震》将在全国上映,而他在接受凤凰卫视《名人面对面》许戈辉的访谈时不仅谈了自己的新片,还再次重申了退休的打算,“对这行感到厌烦了,再拍5部就休息,脱离这个行业。”

  电影:“自然的”最高级

  《唐山大地震》一片在唐山举行隆重的首映礼后,尽管好评如潮,但仍有媒体表示这部影片过于煽情。对此,冯小刚认为影片描写的人物感情都很自然。“我看剧本的时候就觉得故事很感人,但我还是觉得一味煽情就会变得廉价,我希望让这个故事走出煽情的误区,用技术将人物情感自然地表现出来。比如说,片中的奶奶和姑姑来找李元妮要孩子。此时,李元妮的心情是,丈夫女儿都被砸死了,就剩下一个儿子还断了条胳臂,再被带走她的日子就没法过了。孩子跑回来,然后我们音乐响起来了,你说我们能不能用特平实的镜头去展现而不给音乐?那样观众就感觉不到人物的感情,所以我不断地跟摄制组说,不要跟我说什么是高级的,什么是不高级的,我觉得自然的就是好的。”

  退休:60岁的时候我就玩去

  冯小刚的身体状况不佳,媒体早在几年前就有报道,在拍摄《唐山大地震》后他终于有了隐退的打算:“我拍电影拍到今天,不在乎你说我是高级还是低级,我就这样,我就想这么拍,这样拍我心里舒服、痛快。我就满足我自己了,刚好我的这种想法和大多数观众是一致的。所以我谈不上去将就观众,我满足了自己基本上就是差不多和大多数观众保持了一致。我现在觉得我拍不了几部电影了,因为我觉得疲劳,我觉得拍电影需要积攒能量,我不能一年一部地拍,那样的话我就不愉快了。现在我想起拍电影来就会觉得痛苦,电影是创作的艺术,需要注意力高度集中,而我的注意力变得涣散了,变得任何一件事都比拍电影能吸引我。此外,傅彪的去世对我触动很大,他那么年轻,还觉得自己有大好时光呢,突然就倒下了。因此,我决定再拍5部就休息不干了。这5部拍完可能要用七八年的时间,那时候我就60岁了,就是现在张艺谋陈凯歌的岁数。到那时我肯定玩去了,和朋友们在一起是件特有意思的事,我再也不用说没时间了。”

  演艺圈:这边不要脸,那边脸皮厚

  骂记者、骂同行,冯小刚放炮的功力早已被媒体所熟悉,但针对自己所在的娱乐圈,冯导用了“够烂”来形容。“实际上是很多人挺瞧不上娱乐圈的,当然他们也是偏见,但这圈也确实够烂的,挺没劲的。丑闻、绯闻、假新闻都特别多。现在很多艺人,年轻轻的,公司想包装,就给他今儿编一这新闻,明儿编一那新闻的,我觉得这都特没劲,特假。你要是想红,你得凭实力红起来。我和媒体也有冲突,而且不断加剧,比如说一个狗仔队天天跟着我,我特别想下车踹他一脚。我踹他一脚他们就有的写,而且公众就得骂我不是东西。但是你知道吗?你一出门后边就有人跟着你,你说有多烦,这就是因为你是一名人。我觉得陈道明说得特别好,‘这个娱乐圈你知道是什么吗,小刚?有的人把这半张脸揭过来,啪,贴在那半张脸上了,这边是不要脸,那边是脸皮厚’,我觉得就是这样。”新报记者 张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