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22日登陆长春影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18:38  长春《城市晚报》

  记者施宇报道 由冯小刚执导的《唐山大地震》7月22日将在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同步上映,据了解,这是国内第一部华语IMAX电影,一直深受广大电影爱好者的期待。7月22日,长春市工人文化宫影剧院,长春市第一汽车会堂,17.5长春新天地影城,长春市万达国际影城重庆店、欧亚店、赛德店、长江店也与全国同步上映该片。

  据了解,该片讲述了一个“23秒、32年”的故事,即1976年7月28日凌晨,一场里氏7.8级大地震将唐山在23秒之内变成一片废墟。一位年轻的母亲在面对两个孩子只能救一个的绝境下,无奈选择了牺牲姐姐而救弟弟,但姐姐却奇迹生还,后被解放军收养,32年后家人意外重逢。该片再一次勾起了人们对那一段惨痛灾难的回忆。冯小刚说,希望观众从《唐山大地震》中看到一个如何让心活下来的温暖故事。

  这是一部内容大于形式的灾难片,在表现地震带来的毁灭性视觉震撼的同时,让观众感受到地震亲历者内心的创伤。灾难的飓风扫过之后,留给人们的就只剩下亲情了。这既是支撑他们活下去的勇气,也是让我们泪流不止的原因。影片除传统特效外还有大量模型特效,这些模型制作栩栩如生,全部复原电影中唐山市当年景观。工程人员介绍,他们对整个建筑群落的精雕细刻保证让最挑剔的眼睛都无法分辨真伪,无论放眼望去错落有致、连绵起伏的屋顶,还是墙面上明暗有致的水泥线,《唐山大地震》的模型制作都力求完美,连屋顶上的几十万片瓦片都是工人一块一块粘上去的!

  继《唐山大地震》之后,23日还将上映由喜剧大师宁财神策划主笔,傅华阳执导,曾志伟、牛萌萌、陈思成等领衔主演的功夫喜剧片《七小罗汉》。影片讲述在当代某深山古刹,七个调皮捣蛋却各怀武艺的小罗汉同一帮大城市结伙而来的“盗墓四人组”斗智斗勇、功夫大战并最终捍卫和谐家园的故事。据称,该片是集传统与时尚元素于一身的中国功夫版“小鬼当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