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龙》广州热拍 文隽看好李治廷超王力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23:16  新浪娱乐
《李小龙》广州热拍文隽看好李治廷超王力宏

导演文隽接受采访

《李小龙》广州热拍文隽看好李治廷超王力宏

酷似王力宏的李治廷

《李小龙》广州热拍文隽看好李治廷超王力宏

梁家辉发挥幽默功力

《李小龙》广州热拍文隽看好李治廷超王力宏

拍摄现场布景

  新浪娱乐讯 电影《李小龙》7月20日广州举行隆重的发布会后,便进入紧张的拍摄。发布会后的第二天,媒体一行来到珠影新棚探班该片,剧组还原李小龙的家以及那个年代的建筑景观让不少媒体觉得生动有趣,暗合“真实的人生才是传奇”的基调。导演文隽在拍摄现场,也透露了更多影片筹备过程中强调的真实细节。

  选角:天上掉下个李小龙

  导演文隽向媒体讲述开拍前遇到的困难,包括演员的严格挑选和资料的搜集等,都是所要面对的一道道关卡。“筹备了一年多的时间,一直想不到要谁来演。突然发现了李治廷,似乎是天上掉下个李小龙,无论是外形身高,还有李小龙外国生活的经历和李治廷的留学经历都有相似之处。李治廷一定是最佳人选。”文隽对于李治廷也有很高的评价,虽不敢断言他是将来影坛的领军人物,但一定看好这年轻人,还直言以前是李治廷像王力宏,现在应说是王力宏像李治廷了。

  媒体看见的真实重现的拍摄现场,也是文隽导演搜集大量资料后的成果。现场据了解,文隽每年都有和李小龙家人吃饭,了解李小龙的日常生活,也趁此收集了不少李小龙的生活照。连李小龙母亲打麻将的照片都有,而其中一场戏就是完全按照照片还原的。可见剧组十分认真和严谨地对待这部影片。

  否认跟风《叶问》:不是打几场架就了事

  “不能说谁先谁后,也不能说谁学谁,当然我们《李小龙》是绝不是因为电影《叶问》掀起的热潮,拍《李小龙》,我们想要的是真实的反映李小龙的生活,不止是武术那一部分。”文隽导演面对媒体的疑问,认真地作出回答。很多人都认为李小龙的开拍是因为《叶问》掀起了一阵工夫热潮,而文隽导演就表示这部电影在06年已开始筹备,绝对不是因为《叶问》的缘故。

  哪部影片谁先谁后很难讲得清楚,文隽导演就强调了重现李小龙的生活才是这部戏的重点,不是像之前的大部分武打电影那样拼凑成的故事,不是打几个外国人,打几场架就了事的。“就连在街上跑步的一场戏,我们都严格要求每个细节。每个人都是真实的姓名和服装,这也是我在搜集很多李小龙的生活照后,根据照片制作的。所以我才说真实人生才是传奇。”

  文隽导演和刚好没戏份的梁家辉一起接受提问时,在一旁的梁家辉积极展现其幽默功力,一时说影片是否有床戏问题,一时还担当了一会翻译,教会现场媒体一个新词,“床戏的英文就是‘bed ’戏。”而文隽导演有时讲到兴奋处,就会透露一些影片的内容和细节,梁家辉就打住导演的话,向大家卖个小小的关子:“想知道详情,请继续留意我们的电影。”吴迪/文并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