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治廷出演《李小龙》 打功夫像跳恰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04:05  广州日报
李治廷出演《李小龙》打功夫像跳恰恰(图)
《李小龙》要塑造与众不同的李小龙。

  本报讯(记者周昭/文 王维宣/图) 寰亚新片《李小龙》前日在广州开机,监制兼导演文隽、导演叶伟民、主演梁家辉钟丽缇、谢婷婷、贡米等齐齐亮相,李治廷饰演“17岁李小龙”;而有“翻版张柏芝”之称的贡米与张柏芝小姑谢婷婷相遇,颇让人意外。由于电影《叶问》系列正当红,李小龙又是叶问的徒弟,所以叶问会否出现在李小龙的传记中成为前日媒体最关心的事情。监制文隽透露:“肯定会有叶问出现。但是现在还不能透露是谁来演以及以什么方式来出场。”不过文隽就保证:“绝对不会找甄子丹来客串那么没创意。”

  叶问肯定会出现

  《李小龙》原名《少年李小龙》,文隽说听了一些建议,觉得片名改成《李小龙》更好一些。影片有梁家辉、钟丽缇压阵,还有李治廷、叶璇等担纲,但“叶问”的影子却挥之不去。

  预告片中有李治廷在林中苦练咏春的镜头,片方发放的演职员表中连毒贩这样的角色都有名有姓,却没有“叶问”的片言只语,出演李小龙的李治廷支支吾吾地说不知道,“我的咏春都是黄梁(李小龙师兄)教的”,最后还是制片人文隽出来卖关子,“肯定会有叶问,毕竟他的咏春是叶问师徒教的,而且他在香港拿搏击比赛冠军也是靠咏春。关于叶问如何出现,我们想了很多招”,他说不会是叶准或是甄子丹来出演,“你们想到的那怎么行,叶问的出场会意想不到,这里卖个关子 ”。据《李小龙》片方介绍,该片故事发生在李小龙从小成长到去美国前的那段时间,主要讲述李小龙和家人以及朋友的感情。

  李治廷:这个李小龙不一样

  电影《李小龙》早在四年前就开始筹备,却一直苦苦寻觅李小龙的扮演者,为此还酝酿过与电视台合办“李小龙选秀”。就在人们开始淡忘时,《李小龙》却悄然开机,出现在媒体面前的李小龙扮演者自然是关注焦点。

  一看之下,这个“李小龙”很眼熟,原来是《岁月神偷》中“哥哥”的扮演者李治廷。李治廷表示,拍《岁月神偷》时,就有个灯光师不停说他像李小龙,但他本人对李小龙并不了解,只知道是“功夫很好,还时不时怪叫的人”;没想到很快就等来这个机会,着实令他吃惊。

  外形上看,李治廷与“本家”李小龙不是很像,略带腼腆的性格也与李小龙相距甚远。李治廷坦言接演这部戏压力很大,“压力不能帮助我演好这个角色,所以我要把压力化成动力”。在他看来,像李小龙关键还得练眼神,他在现场模仿了一下,赢得不少赞誉。不过,《李小龙》的武术指导钱嘉乐倒是很认可李治廷,赞扬他花了几个月的时间练咏春,打咏春的镜头流畅自然且有力度,并透露李治廷还练了自由搏击和恰恰,“因为李小龙的功夫跟舞步是统一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