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震》成都首夜票房8万 派发纸巾男士优先

  昨日24时,《唐山大地震》正式登陆成都各大影院,仅成都一城,“首夜”票房就卖得约8万元人民币。相关影院还表示,这次奉行“男士优先”原则,将向购票男士赠送纸巾。不过,一半欢喜一半忧,已经有人在网上发现该片的枪版视频。盗版,来得太快了!

  预售佳 后劲会更足

  太平洋影城李经理介绍,昨晚首映场于7月初开始预售,目前已售出200多张票,照此销售情况,不排除晚上启动影城最大的500人大厅。据她对该片的判断,《唐山大地震》是那种随着观影人数增加,口碑越来越好,票房后劲十足的电影。万达院线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昨天下午天气不好,不时暴雨倾盆,但综合票房数字和网上预订的票数,平均下来,所属院线的5家电影院每家上座率都已达到6成左右。

  男同胞 有泪可“轻弹”

  星美西南影都的李小姐说,影院除了安排最大的厅,还为每位购票的男士准备了一包纸巾。“因为女士一般包里都会有纸巾,出于环保低碳的角度考虑,我们这次选择‘男士优先’。男士买票,就送一包纸巾。”李小姐说,星美西南影已备下数千包纸巾等待男性观众上门。同样为了环保考虑,万达院线则为旗下每家影院都准备了1万条手绢,“因为是赞助商赞助的,数量比较有限,只能对优先购买者发放,先到先得。”

  盗版猛 号称画面稳定

  《唐山大地震》的网络盗版也比其他大片更早现身互联网。记者在某网站看到,该网站的点播介绍里赤裸裸地写着“《唐山大地震》/《余震》枪版”字眼。点开来看,画面相当模糊,但片长达100多分钟。据同行介绍,这段7月20日上传的视频还是网站的处理版本,里面穿插了预告片、幕后花絮及部分电影情节。而早在7月19日,就有人在某网站看到《唐山大地震》的抢先版,据称“画质粗糙,但画面稳定,比普通枪版好很多”。

  目前,电影出品方华谊兄弟公司已获悉电影被提早盗版的事情。负责宣传的宋女士介绍,公司并未将《唐山大地震》的网络播放权出售给任何网站,所以可以肯定目前网上流传的视频为盗版。如果该网站继续播放,公司可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有业内人士指出,从画面播放质量来看,这段过早外泄的抢先版很可能是7月12日晚在唐山的首映礼上被有心人士偷录而成。

  ○幕后

  她,霍建起身后的女人

  这一次,牵手冯小刚 终于高调一回

  编剧苏小卫 军功章有她的一半

  “《唐山大地震》如果成功,编剧苏小卫有一半的功劳。”冯小刚说这话之前,电影圈内很多人都不知道苏小卫是谁。作为一名编剧,她实在太低调!

  她,好躲在霍建起身后

  在唐山见到苏小卫,她和剧组一拨主创在万人墙前献花,主持人报响她的名字,媒体群里一片惊讶。因为上台的这位女士,别说显山露水,就是走到马路上也会被瞬间淹没在人堆里。但说起她编剧的作品,大多数人都耳熟能详:从1995年写出第一部电影剧本《赢家》开始,《那山那人那狗》《说出你的秘密》《蓝色爱情》《生活秀》《暖》《情人结》《愚公移山》《沂蒙六姐妹》等作品都出自她的手笔,还因这些作品斩获过两次金鸡奖最佳编剧,两次华表奖优秀编剧。只因她一直躲在搭档兼老公——名导霍建起的身后,所以圈内人对苏小卫三个字并不熟悉,她的另一名字——笔名“思芜”反而更为人所知。

  “思芜,就是我的姓的拼音分开念:s-u,没别的意思。还有一个笔名是秋实,是霍建起拍《暖》的时候随便起的。署笔名主要因为霍建起,希望别人忽略夫妻档,算是低调的尴尬,尴尬的低调吧。”本次搭档冯小刚,她终于可以抹去保护色,大大方方地使用本名亮相人前。

  她, 不会写灾难片

  苏小卫自言不善言辞,写比说更漂亮。多年来也习惯躲在老公后面,用笔来讲故事。关于《唐山大地震》,最初华谊兄弟公司找上她,她就坦白告之,我不会写灾难片,对生活情感戏更有信心。因为和制片方达成一致,片中地震只是引子,最后定位还是温情片,她才动手改写故事。

  最令四川观众感到亲切的,是她把汶川大地震加入到原有故事里,并让这场灾难成为片中姐弟俩相认的契机。这笔改写相当华丽,“导演希望写得温暖一点,表现地震后一家人的情感变迁,这是大家的共识。”她说,剧本核心不是灾难,而是中国人的“家”的观念。“地震让很多家庭不存在了。但在幸存者心里,家还是存在的。电影中的这对母女32年没有相见,但越是不相见,越说明女儿对这件事情的难以释怀。这种难以释怀的根源就是中国人对家庭的执着。”

  她,和冯导合作更“温柔”

  她也透露,和冯小刚合作,比和老公霍建起搭档“温和很多”。“和冯导合作挺顺利,比想象更顺利。我此前多和霍建起合作,由于关系特殊,常会争吵;可能和冯导不太熟,彼此特别客气,很谦让,说话都是商量口气。我觉得这是很好的合作方式,值得推广。”

  她还赞扬冯小刚编剧意识好,两人沟通很容易。

  本组稿件 记者 陈玲莉采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