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李小龙》热拍 真实置景李小龙姐姐被感动

电影《李小龙》热拍真实置景李小龙姐姐被感动
“李小龙”一家

  真实的人生才是传奇。由文隽监制兼导演、“翻版王力宏李治廷梁家辉钟丽缇等主演的电影《李小龙》自筹拍以来就一直以真实还原少年李小龙生活为最大卖点。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广州市艺影厂一号摄影棚探班,片场直击李治廷和梁家辉的戏份拍摄,文隽为了该片尽可能真实全貌地再现这位功夫巨星不为人知的少年时代,煞费苦心地用上万件道具竟为李小龙还原了一个“家”。

  真实置景李小龙姐姐被感动

  《李小龙》由于得到李小龙胞姐李秋源、李秋凤以及胞弟李振辉的授权,导演文隽曾自豪地宣传称,影片筹备四年,多次走访李氏亲友,搜集第一手资料,所以这是李小龙影视作品中最接近真实的一次。昨日记者走进摄影棚,一间充满浓郁老香港风情味的“套房”呈现在眼前,客厅、厨房,阳台、卧室应有尽有。在细节的处理上,剧组也是费尽心思,大到上个世纪50年代的旧式电视机、床榻、风琴,小到墙壁斑驳做旧的纹理,厨房里挂的烟熏咸鱼,阳台上晾晒的布衣和盆栽植物,仿佛能让人嗅到这位功夫巨星成长的气息。文隽昨日也是客气地为华西都市报记者当起了“导游”,带着记者在屋子里穿来穿去,他介绍说:“搭建这个棚用了两个月的时间,事前我们在李秋源和李振辉那里借来了数百张李小龙旧时照片和资料,然后根据他们的回忆完全按照旧时比例搭建了这个家。”文隽透露说,因为细节都力求真实,以至于李秋源进棚之后都哭了,她感慨万千地表示,80%的场景都和自己以前的家一模一样。

  真实打斗李治廷为演李小龙压力大

  《李小龙》开机已有10多天,目前绝大部分戏份还停留在其父李海泉身上。昨日在摄影棚拍摄的是梁家辉和李治廷的戏码。扮演李小龙父亲的梁家辉告诉记者,这出戏讲述的是李小龙妈妈过生日,兄弟姐妹准备送一张签名的黑胶唱片给妈妈,李小龙炫耀自己的签名但是遭到哥哥们的讥笑,他骄傲地说:“总有一天我要全世界都要我的签名。”小小年纪就有如此大的理想抱负,为功夫巨星未来的光环埋下了伏笔。而一件白色背心露着健硕肌肉的李治廷为了这场戏NG数次。

  可能是因为在片中既要学习跳恰恰同时还要练习咏春拳,而且是拳拳到肉,李治廷昨天在片场不停地用手揉捏着自己的双肩放松,第一次挑起大梁的他直言这部片子让自己压力实在是太大。自己也力求用最好的状态去演绎李小龙的传奇人生。

  真实揭秘李小龙是1000度近视眼

  近几年来,对同一个题材的跟拍渐成气候,一代宗师叶问的故事就有无数个版本。李小龙的故事也是数次被搬上大银幕,但文隽否认自己参与了“跟拍风”,“首先我们是拍摄的李小龙少年的故事,其次我们是经过他们家里人的授权,80%的故事情节都是李小龙亲身经历过的,场景也是最为真实的。”那么究竟李小龙的少年时代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呢?文隽昨日在片场为记者“大起底”:“这几年我一回香港都会回到李小龙的老家去吃‘千岁宴’,我和他的家人已经相当熟络,通过我们持续几年的资料收集,我们发现,李小龙原来是不会骑脚踏车也不会游泳的。另外,李小龙有着1000度的近视,他在追女孩子的时候都会戴着眼镜。李小龙小时候也是很洋气的长相,吉他舞蹈都很擅长,妈妈由于是印德混血,长得也很漂亮,所以我们才会叫同样是混血的钟丽缇来担纲此任。”

  值得一提的是,文隽3岁的小女儿也在片中参与演出,饰演冯宝宝。问及有没有打算今后将女儿也送入娱乐圈,文隽笑言:“先读书,先读书!”本报特派记者任俊广州摄影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