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沈阳上映 赠20000包爱心纸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12:34  北国网-时代商报
《唐山大地震》沈阳上映赠20000包爱心纸巾

本报记者正在精心准备数以万计的爱心纸巾。 本报首席记者 刘配成 摄

  冯小刚带着《唐山大地震》来了,作为新闻工作者的我们用什么方式让沈阳人记住自己的感动瞬间呢?

  这是7月19日,本报娱乐部开会研究的主要内容。“出个特刊吧!”“不行,网络上早就有了!”

  “请幸运读者免费看《唐山大地震》。”“不行,这个活动太老套,而且我们已经准备了。”“寻找唐山大地震的幸存者。”“这只是少数人的经历,不能给普通人最真切的怀念方式。”

  ……

  经过无数次的争论后,我们决定派送20000包“唐山大地震”爱心纸巾,因为这个策划是“冯小刚”帮我们想出来的。

  “其实在拍摄的时候我没有想太多,我还是去想怎么样才能把这个故事讲得更动人。我还有一个巨大的难题,就是地震也要特别真实,它的残酷性也要拍出来。对我来说,我就是着力要完成这两个任务——地震的真实,情感的真实。我相信大家从电影院走出来之后,心里是温暖的。请每个人做好流泪的准备!”这是《唐山大地震》上映前冯小刚做出的最后宣言。有人说《唐山大地震》撩拨的是你的泪点,有人说这将唤醒国人的集体回忆,但我们只希望每个人从电影中得到对生命的理解,并让自己活得更好。为了和读者心连心,本报发起派送两万包纸巾活动,希望这样一个温情的举动,如此一个朋友式的安慰,能让我们心彼此相连,因为当你看到动情处,有人为你擦干眼泪。

  一个人流泪的时候最能记住什么?让自己感动的人和事,还有给自己送纸巾的人。这是心理学家在经过2000次试验后,得出来的结论,我们喜欢用这种方式让每个得到爱心纸巾的观众,记住冯小刚,记住《唐山大地震》,记住感动自己的瞬间,记住《时代商报》对您的珍视……

  心意:原木纸巾让你尽情流泪

  有了好的创意,我们就要行动起来!

  在最短的时间里,如何制作出最有纪念意义的“商报爱心纸巾”?

  本报领导的决定是,“用质量最好的纸巾,拒绝商业包装。”经过对沈阳市场10种纸巾吸水性、香味、原料的对比后,本报选择了市场占有率前三位纸巾中的一种,该种纸巾不仅香味适宜,而且吸水性好,原料全部采用100%原生木浆制造,纸质柔韧;纸巾不添加任何荧光剂,天然洁白无杂质;原纸经450℃超高温处理,更洁净卫生;生产过程采用全自动QCS/DCS控制系统生产线,杜绝二次污染。国内外很多五星级酒店都采用该品牌纸巾。

  在选购纸巾的过程中,有商家得知本报的爱心纸巾将在《唐山大地震》期间派发,都想与本报合作,愿意提供全部费用,但是被本报拒绝。我们不是拒绝商业合作,只是希望在观众流泪的时候与商品无关。

  另外,本报的高级美编还精心制作了爱心纸巾的封面,背景是《唐山大地震》的海报,非常具有收藏价值和艺术价值。在观看《唐山大地震》期间,使用本报的爱心纸巾请绝对放心,绝对不会出现纸屑满脸的尴尬情况,保证让你有泪尽情流!

  投放:沈阳主流影院都能得到

  为了保证对每一个观众的尊敬,让每一个观看《唐山大地震》的观众都有机会得到商报爱心纸巾,本报将在沈阳所有主流影院投放爱心纸巾,只要您在本报投放纸巾的影院购买一张《唐山大地震》的门票,你就能得到本报的爱心纸巾。

  本报投放爱心纸巾的影院:新东北影城中兴店,新东北影城光陆店,新东北影城百联店,华臣影城华府店,华臣影城三好街店,星辰梦幻影都,星美影城

  昨天本报记者亲自将20000包纸巾送到首批投放的影城里,在接受爱心纸巾的时候,这些影院的经理都纷纷对本报的爱心行为表示了肯定。新东北影城的媒介经理杨菲说:“时代商报是沈阳首个派送《唐山大地震》爱心纸巾的媒体,可见商报的记者真正把读者放在心上,你们的心太细了!”

  星美影城的孙经理说:“时代商报真是我们影城和观众之间的桥梁,这样的爱心行为不仅拉近观众和影片的距离,而且还拉近了观众与影城的距离。我们举双手赞成!”

  收藏:特殊心情特殊的纪念

  今日凌晨,本报的爱心纸巾就在《唐山大地震》沈阳首映式投放了,本报记者也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见证了爱心纸巾的投放过程。

  在新东北中兴店里,本报记者看见第一位拿到爱心纸巾的观众李女士,李女士说:“我的爷爷就是唐山大地震幸存者,不过他去年就离开了我们,爷爷活着的时候说‘没有解放军,就没有幸存者’,我希望通过这部电影感觉爷爷当年经历的人和事,时代商报的爱心纸巾制作得非常精美,我个人感觉非常有收藏价值,虽然它的价值并不高,但是对于我来说是收藏一种心情,收藏一种感动。谢谢时代商报的记者,是你们亲手将一张张精美的封面贴在纸巾包装上,就是这份心愿,我们都要感动!”

  本报为纸巾打上这部电影的印记,纸巾盒可以作为你永久的收藏,当多年后偶然发现它,可以记起这部影片,哪怕是星星点点,但这会唤起你记忆的信号触动你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我们不指望一部电影会改变人们的生活轨迹,也不计较商业大片的集体煽情,只是用我们的方式去纪念这个伤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