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帮”导演杜琪峰瞄准《单身男女》(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16:14  汉网-武汉晚报 官方微博
高圆圆 高圆圆
拍摄花絮 拍摄花絮
吴彦祖和高圆圆 吴彦祖和高圆圆

  《单身男女》讲的是花心男古天乐,把有为青年吴彦祖介绍给女下属高圆圆,但渐渐古天乐发现自己爱上了高圆圆,他决定夺回高圆圆的芳心……至于最后美人情归何处,连高圆圆也不知道:“这就是导演拍片的风格,编剧每天在现场看演员的状态,再来调整剧本,所以最后的结局,每个人都很好奇。”

  昨天的探班是在苏州香格里拉酒店48楼的西餐厅,俯瞰苏州高新开发区,视野相当开阔。吴彦祖将在这里把高圆圆介绍给自己的父母,并且向高圆圆求婚。吴彦祖说,自己在现实生活中的求婚可没这么隆重,“《单身男女》在感情铺垫上很丰富很幽默,我看完剧本,都觉得自己在生活里很不浪漫。”这场求婚戏也是吴彦祖的杀青戏,为此,拍摄结束后,杜琪峰特地开香槟,和主创一语双关地祝贺吴彦祖结束“单身男女”生活。

  杜琪峰:

  人生要浪漫一点

  说起杜琪峰,观众最先想到的肯定是《枪火》《暗战》《黑社会》等黑帮警匪片,实际上,他也拍过《孤男寡女》、《瘦身男女》《龙凤斗》等大获成功的爱情喜剧。问他为什么想拍这部《单身男女》,杜琪峰说:“想要没那么敏感,最好就是拍爱情故事。”

  这话其实很无奈,杜琪峰个人最喜欢的是黑帮片,因为黑帮片的世界很接近武侠世界,有抱负、有情意、有英雄感、义气感。遗憾的是,因为题材敏感,他的电影引进内地时不得不进行大幅度修改,在香港曾获得金像奖最佳影片的《大只佬》改头换面在内地上映后被观众骂作烂片,后来他干脆放弃了这样的努力。

  因为坚守香港本土拍摄纯港味的电影,杜琪峰被称作“香港电影的底线”,如今也来内地拍片,是否意味着香港电影已死?杜琪峰大笑:“香港还有很多年轻导演在拍电影,而且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香港导演来内地拍电影,是一定要走的路。”至于希望合作的内地演员,他说是曾经合作过的孙红雷,“希望合作一部动作片。”

  杜琪峰说,片中高圆圆的困惑,其实是在长久的伴侣还是好玩的伴侣之间为难。如果是杜琪峰自己会怎么选?他再一次开怀大笑:“人生本来就有很多遗憾,所以一定要精彩,才能浪漫一点。”说这话的杜琪峰,其实23岁就结了婚,理由是工作太忙就直接跳过拍拖这个阶段。

  和《枪王之王》中的帅气警察相比,吴彦祖看上去清瘦了不少,他解释说,因为自己在《单身男女》中的角色,一开始是个失去灵感的建筑师,酗酒,直到遇到高圆圆,才变得正常起来。

  这已经是吴彦祖在《门徒》《窃听风云》、《枪王之王》后第四度与古天乐合作,不过这次是情敌,只有一场挥拳相向的对手戏。《枪王之王》的票房已经过亿,“吴古组合”再次显示出强大的票房号召力,两个人会不会继续合作?吴彦祖说:“这部之后可能要分手吧,我们怕观众会腻。”

  吴彦祖说,自己20几岁的时候没想太多,不喜欢拍爱情片,直到结婚以后,才觉得爱情对人生很重要,没有爱的人生很孤独,有爱会快乐很多,所以这两年才会拍《如梦》和《单身男女》这样的电影。说到28日准备在香港举办的婚礼,吴彦祖说因为太忙,全权交给lisa打理,之后将和老婆一起去英国享受二人世界,“一年最多拍3部,否则观众也会厌。”那如果有剧本找上门,他会推荐给其他演员吗?他说了这几个名字:陈坤黄晓明刘烨廖凡

  吴彦祖:该和古天乐分手了

  求个婚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高圆圆:碰到两个都喜欢 不容易

  早在2003年的戛纳电影节上,杜琪峰就很想与电影《青红》中那个看上去很纯、很乖的女演员合作。这部《单身男女》,高圆圆正是他心目中理想的女主角人选,“我们喜欢她更顽皮一点。”高圆圆则表示,与杜琪峰合作最大的收获是“他帮我打破过去,开辟新的道路。”

  高圆圆说,这一次的角色更像一个办公室剩女,“她在以为得到爱情时却被嘲弄,准备放弃一个人时又被追求,一直都是两难。”问及生活有没有碰到过类似左右为难的情况,高圆圆笑说:“喜欢上一个人就太难了,哪那么容易碰到两个都喜欢的呀?”问到片中的吻戏,高圆圆说这是演员基本的职业素质,而有没有像电影中这样带男生见家长的经历?高圆圆说:“这么大一个年纪,肯定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