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震主创现身重庆 王中磊:港台发行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16:14  新浪娱乐
大地震主创现身重庆王中磊:港台发行创纪录

冯小刚

大地震主创现身重庆王中磊:港台发行创纪录

徐帆

大地震主创现身重庆王中磊:港台发行创纪录

王中磊

大地震主创现身重庆王中磊:港台发行创纪录

主创合影

  新浪娱乐讯 在经过唐山、北京、上海、广州、香港、武汉、德阳、成都的8站宣传后,由冯小刚导演率领的《唐山大地震》主创于7月21日现身重庆。作为上映前的最后一站宣传,各位主创都非常重视,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特地从北京赶来出席。除了想聆听更多当地观众的意见,主创们也希望随着《唐山大地震》明日(7月22日)的全国公映,将温暖和感动从这里继续传递出去。导演冯小刚坦言非常期待电影的上映,因为“这是一部有温度的电影”,希望温情在全国蔓延。

  王中磊:《唐山大地震》香港台湾地区受礼遇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在发布会上首先发言,“我要特别感谢辛苦的主创,这些天已经跑了9个城市做宣传。徐帆之后大概还要去3到4个城市宣传,真的很辛苦。重庆是上映前的最后一站,今晚电影就会在各个地方的院线提前点映,明天将在全国公映。来到重庆,来到我半个家乡(王中磊妻子为重庆人),我很高兴,尤其是能在华谊自己的电影院做见面会。”

  当被问及《唐山大地震》如何冲击5亿票房的目标,王中磊表示“根据国内的排片,最快要经过4周左右的上映期才能实现。我们能做的是在有限的放映时间里,尽量让电影院的上座率比较好。”而《唐山大地震》在香港和台湾地区也享受了华语电影的最高礼遇,创下国产片在当地的拷贝新纪录。王中磊说:“香港与内地是同一天上映,《唐山大地震》创造了国产电影在香港的拷贝和银幕数纪录,这也证明了香港院线对电影的信心。在台湾,《唐山大地震》也创下了当地最高的国产片拷贝纪录,共36个拷贝。台湾地区的发行公司是迪士尼,他们看了影片后也对票房很有信心。”

  主创都被电影打动 王中磊深情忆母亲

  作为电影的创作人员,媒体好奇冯小刚导演等主创是否也会被电影感动。冯导肯定地说,“片中有些段落挺打动人的。像孩子从长途车上下来,被奶奶还给母亲的时候,看到那儿真的很难忍得住眼泪。我们拍这个电影,制作的过程,每个人的情感都是很投入的。”李晨在完整看过两次电影后依然觉得感动,“第一次看在唐山,特别感同身受,一方面因为我们演了这部戏,一方面是被电影感动。第二次是在北京,从头到尾看完后,那几个地方我还是会流眼泪。”电影中表演动情而传神的徐帆则表示“不记得是有几处落泪。我看的时候没有办法让自己意识很清晰地去数是第几次,在勾起内心涌动的地方我真是数不过来。”张静初非常赞同徐帆的观点,背井离乡的她对片中的一个场景特别难忘,“我忘不了李晨外出打工,妈妈依在门上的那场戏,让我非常感动,因为我们都是在外打拼的孩子。”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则首次透露:“我可能是看得最多次的观众,从粗剪一直到各地首映。但从第一次看完的时候,心里就很遗憾这个电影拍得有点晚,不能让自己的母亲看到。每次看到陈道明和陈瑾在医院的那场戏,也很让我感动。我的妈妈就是因为癌症去世,也同样是军人家庭的背景。”

  徐帆致敬所有演员 张静初谈演绎母亲心得

  徐帆在《唐山大地震》中的表演受到各界的褒奖,宋丹丹在看完电影后赞扬她是“中国最伟大的女演员。”在记者会上,徐帆特别致敬所有的演员,她自豪地说:“我们的这些演员特别可爱,每个人对于角色的把握都考虑得特别细微。生活中我不可能相信有这么大的儿子,但李晨在演戏的时候,我一点都没有感觉他不是我儿子。张静初在拍戏的过程中间,一直保持戏中的情绪,状态非常好。还有陈道明、陈瑾,虽然没有对戏,但看完他们表演后我依然非常感动。当你看到每个角色都这么生动的时候,我真的特别自豪是其中的一员。”

  徐帆坦言当母亲后对她的表演很有帮助,“在演这个戏的过程中,整个人的心情都是处于一种情绪特别饱满的状态,有的时候都怕太过于流露,担心个人感情覆盖了角色情感。”而她与孩子演戏也是讲缘分的,“(电影里)这两个孩子非常可爱,我一见着面就非常心疼他们,跟小孩子演戏也是讲缘分的。当我看到片中的两个小孩子,就会有种亲近感。”张静初对角色的拿捏也受到各界好评,谈及如何演绎母女关系,她表示“电影中的这个女儿是她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她为何选择不堕胎,就是要在这个世界上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亲人。这是她与母亲相认前的唯一感觉。”

  张静初李晨感谢冯小刚导演指点

  《唐山大地震》中的感情非常贴近现实生活,令普通观众都潸然落泪,而演员不着痕迹的演技则是片中感情令人信服的原因。张静初谈及对角色的演绎,表示受冯小刚导演帮助较多,“这个戏里面要控制的地方很多,导演对角色的把握对我帮助很大,他说‘你宁可少也不要多’。人物最后出来的感觉像个雕塑,但表演的感觉越少,内心反而越丰富。我们的演员也都很棒,在看到李晨和帆姐,跟他们演戏时,我才说得出片尾那些台词。”

  李晨也在发布会上感谢冯小刚导演的指点,他说“导演教会了我一个本事,在每场戏之前反思一下这是不是贴近生活,因为《唐山大地震》是一部比较纪实、比较接地气的电影,我们在拍每场戏时都在想是不是还原生活,这也是我长的一个本事吧,谢谢导演!”

  冯小刚期待《大地震》上映:这是一部有温度的电影

  王中磊曾评价冯小刚是当之无愧的“国民导演,悲喜巨匠”,冯导在谈到这个名号时笑说“这都是不以我的意志为转移的。”一句话引得现场媒体一阵笑声,他谦虚地说“我觉得我还是一个备受争议的导演。”但冯导确实非常重视观众的口碑,谈及《唐山大地震》明日的上映,他说“我很相信电影的口碑,当然宣传也很重要,最重要的还是观众。观众可能不相信宣传,他们会更愿意相信身边的朋友亲人看完后的感受。有些人怕太催泪不敢看,我相信他的家人他的朋友会解除他情感上的顾虑。”

  由唐山广播电视传媒有限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寰亚电影有限公司、英皇影业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唐山大地震》将于明日(7月22日)全面上映。冯小刚坦言自己也很期待电影的上映,“我们走了8个城市,做了8场试映。观众反应都在我们预料之中。电影里的情感其实挺传染的,观众会联想到自己的生活,联想到自己面对的困境。大家看完后都想回家抱抱父母,陪陪孩子。这种温情的感觉在观众中蔓延,相信电影上映的时候,这种温情也会在全国蔓延。一个导演如果有温度,你的影片就有温度,观众给你的回报也是有温度的。如果你导演是一个零度的感情,观众回应就是冷漠的。这部电影是一部非常有温度的电影。”

  一哥/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