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男女》苏州热拍 戏中与古天乐争夺高圆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17: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官方微博
吴彦祖在戏中向高圆圆求婚 吴彦祖在戏中向高圆圆求婚

  羊城晚报记者 黄辰星

  由杜琪峰执导、韦家辉编剧,古天乐吴彦祖高圆圆主演的都市浪漫喜剧片《单身男女》正在苏州拍摄中。昨天,记者来到苏州片场探班,吴彦祖和高圆圆正在演“求婚”的戏份,而“三角恋”中的另一男主角古天乐并不在场。将于本月28日在香港补办婚礼的吴彦祖透露,婚后让他对爱情有了新的看法,他也会控制工作强度,留更多时间陪伴名模妻子LISA。

  高圆圆自称难爱圈外人

  记者一到片场就问杜琪峰:“为什么又是古天乐和吴彦祖搭配?”最近两年很多片子都由这两人主演,包括《门徒》《枪王之王》……杜琪峰回答:“现在这个年龄段的优秀香港演员太少了,就是他们俩了。”吴彦祖也称香港三十多岁的优秀男演员很少,但他坦言担心两个人合作太多会让观众审美疲劳,所以拍完这部《单身男女》之后,两人就要“分手”了。   

  《单身男女》中,既是金融才俊又为花心萝卜的古天乐,把绝世好男人———建筑师吴彦祖介绍给自己的下属高圆圆,但在相处中,古天乐慢慢发现自己爱上了高圆圆,于是决定不惜一切代价夺回高圆圆的芳心……

  在票房刚刚破亿的《枪王之王》中,吴彦祖扮演的警探最后打败了古天乐,《单身男女》的最后结局又是如何?高圆圆表示不知道自己最后会“选择谁”:“我也不知道剧情以后会怎么发展,剧本每天都在变。”高圆圆说在现实中也没碰到过这种三角恋:“喜欢上一个人已经太难了,哪有那么多同时喜欢上两个人的事情。”

  《单身男女》讲述的是职场爱情故事,高圆圆认为同一个圈子里的人发生爱情的机会比较多,娱乐圈也是如此,“因为很难结识到圈外人”。事实上,目前高圆圆的男友是演员于小伟,而她以前的绯闻男友也都是圈中人———张亚东和夏雨

  吴彦祖婚后减产陪老婆

  《单身男女》是杜琪峰继《孤男寡女》、《瘦身男女》之后,再度联手金牌编剧韦家辉打造的都市浪漫喜剧。在昨天曝光的一场戏中,男主角吴彦祖与高圆圆在某高档西餐厅共进浪漫红酒晚餐,吴彦祖同时还将单膝下跪向高圆圆求婚。

  在现实中,吴彦祖称自己求婚时没有这么隆重:“《单身男女》在感情的铺垫上很丰富、很幽默,我看完剧本都觉得自己在生活里很不浪漫。我当时就想和妻子商量是不是要先结婚,然后问她你愿不愿意嫁给我,整个过程很普通,没有什么桥段。”

  他透露将于本月28日在香港补办正式婚礼,他会邀请四五百位圈内人,搞一个轻松的PARTY:“有我公司的艺人表演什么的,不过我已经完全交给妻子处理这件事。”他说以前他不喜欢拍爱情片,因为自己不喜欢看,而这次接拍《单身男女》,是因为婚后对爱情的看法有了改变:“我知道怎么去尊重爱情了,也觉得人没有爱是很孤独的事情。”

  吴彦祖说自己的工作虽然很忙,但他已考虑每年都要有休息的时间陪伴妻子:“这部片子拍完之后就会去休息。”他表示自己不像古天乐是个工作狂,打算以后每年最多拍三部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