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龙》聚焦李小龙少年时代 李治廷练腹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19:40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谷子发自广州

  今年是李小龙逝世37周年,也被李小龙迷们认为是为这位功夫巨星过70岁“冥寿”,有关李小龙的电影也扎堆推出,除了7月初在四川开拍的《双节棍》外,文隽监制、叶伟民执导的《李小龙》,东方电影与星皓公司合作的《李小龙传奇》也拍摄正酣,而欲在明年初开拍的《叶问3》中,周杰伦饰演的李小龙也将有不少戏份。7月20日,电影《李小龙》在广州举行开机发布会及缅怀李小龙的悼念仪式。监制兼导演文隽,导演叶伟民,主演李治廷梁家辉钟丽缇、谢婷婷、贡米以及李小龙的姐姐李秋源、弟弟李振辉等李家亲属出席,构成时空相隔的一张“李小龙全家福”,一同为一代功夫巨星献上追思。发布会上还公布了电影《李小龙》首款片花。据悉,该片耗资四千万人民币,预计8月底关机,初步定于今年11月公映。

  《李小龙》重现李小龙鲜为人知的少年故事

  1973年7月20日,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著名华人武打电影演员李小龙猝然去世,成为全球功夫迷们的遗憾。如今,这部《李小龙》以“揭秘李小龙的一生,重现其鲜为人知的少年故事”为主题,邀约全球“李小龙迷”一同悼念这位世界武道改革先驱者,也是截拳道武道哲学的创立者。电影《李小龙》原名《少年李小龙》,目的就是集中表现他的少年经历,但最后电影总局批准为现名。文隽在发布会上表示,《李小龙》以李小龙胞弟李振辉的著作《我的哥哥李小龙》为蓝本,讲述的是少年李小龙未成名前的轶事,剧本经过长达三年的历史考证与潜心研究,加上李小龙家人的鼎力支持,希望塑造一个真实、完整的李小龙形象。由于关于李小龙的故事太多太多,就算二三十集的连续剧都讲不完,而电影只有短短的100多分钟,所以为了避免影片内容过于粗枝大叶,这部电影只能精选李小龙少年时期的部分。文隽透露,有计划陆续开拍李小龙的其他故事,不排除会拍续集。导演叶伟民表示,电影中还将首次披露李小龙成长过程中的众多绝密数据。

  李治廷与李小龙神似,梁家辉钟丽缇演父母有信心

  扮演少年李小龙的李治廷刚凭借《岁月神偷》夺得金像奖最佳新人奖,现在已练出六块腹肌的李治廷与之前他在《岁月神偷》中的斯文形象大相径庭。李治廷表示,拍《岁月神偷》时,就有个灯光师不停说他像李小龙,没想到很快就等来这个机会。在他看来,像李小龙关键还得练眼神,他在现场模仿了一下,赢得不少赞誉。

  《李小龙》的武术指导钱嘉乐很认可李治廷,赞扬他花了几个月的时间练咏春,咏春拳打得流畅自然且有力度,并透露李治廷还练了自由搏击和恰恰,“因为李小龙的功夫跟舞步是统一的”。

  在《李小龙》中,李小龙之父李海泉、母亲何爱榆的扮演者梁家辉、钟丽缇也着戏装出席。影帝梁家辉表示,虽然不是扮演李小龙本人,但是作为一位“李小龙迷”,自己在开拍前还是阅读了大量史实资料,甚至还没进组就已经把李家的家谱背得滚瓜烂熟。约7年没有演电影的钟丽缇重出江湖,扮相完全不见“性感女神”模样。她表示,自己已经有了当三个孩子的妈妈的经验,对演母亲很有信心。

  “翻版张柏芝”贡米与张柏芝小姑儿谢婷婷相遇,谢霆锋给妹妹支招

  有“翻版张柏芝”之称的贡米与张柏芝小姑儿谢婷婷相遇,聚焦了记者们的目光,二人在片中与李小龙有感情戏。谢婷婷说:“我演李小龙的初恋情人,但与小龙不会有太多感情戏,因为那个年代的人喜欢一个人都不会表露得太明显。但是我也要学习很多跳舞和功夫,在扮演这个角色之前,我家里人一直都有打电话给我,特别是我哥哥霆锋,告诉我演敏儿这个角色要注意的事。”有记者问谢婷婷两位“张柏芝”到底谁更美,谢婷婷一时不好作答,幸亏“老江湖”梁家辉相助,一脸坏笑地跟谢婷婷耳语了几句,谢婷婷才如释重负地小声回答称两人各有各美,赢得现场一片掌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