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广州零点票房超过50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01:05  信息时报
《唐山大地震》广州零点票房超过50万(图)

上周六徐帆随剧组到广州做宣传,当时还有不少人表示被她的角色感动,没想到如今她的唐山话竟成了笑点。 朱元斌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谢奕娟 实习生 程菲 何裕君) 《唐山大地震》昨日公映,广州零点票房超过50万,院线方面表示成绩理想,虽未创新高,但也达到《赤壁》《三枪拍案惊奇》这类国产大片的水平。

  信息时报记者凌晨前往城中各处电影院,发现上座率不一,有的高达九成,有的不足一半。影院经理认为与地理位置关系比较大,周末即将来临,院线对《唐山大地震》的票房充满信心。零点首映场的观众们大多是冲着地震题材而来,还有相当数量表示《唐山大地震》前期宣传攻势很强,很好奇影片到底如何,所以专程来观看。

  从观影的效果来看,电影的地震场面得到观众普遍认同,不过催泪效果则见仁见智,确有的观众观影过程时不时地就要抹泪,但也有观众表示没什么感觉,而影片角色的唐山话,在一些广州观众听起来“小品味”比较浓,以至于最后母女重逢的重头催泪戏时,徐帆一句“你是从哪里冒出来的”竟然引发部分观众笑场。

  上座率不一

  昨日零点首映,岗顶电影城上座率不俗,其中拥有260座位的大厅坐了九成观众,另一个小厅也有近40名观众捧场。看片的以中年和青年情侣居多,不少人都表示来看首映是受该剧题材的吸引,想来寻找感动。青宫电影城的上座率超过了2/3。观众主要以80后的上班族、大学生为主,也有些家长领着孩子全家一起来。有大学生观众表示希望通过电影来更多地了解当年的这一个事件。大地数字影院大石店的上座率约有四成,观众以结伴而来的上班族和情侣居多,一位女士告诉记者这么晚来看片主要是因为地震题材吸引了她。

  中华广场电影城一对看零点场的情侣表示迫不及待,“虽然网上评分不高,但宣传实在太强大了,很想来亲自感受一下。”该影城零点首映原本安排有两场,首场上座率未到一半,12点30分那场也随之取消。不过零点放映,时间也不是周末,工作人员觉得这个成绩“还算不错了”,在接下来的两天中,影城安排了四个厅,每天放映二十多场,对影片后劲信心十足。

  地震戏吓到女观众

  不出所料,《唐山大地震》地动山摇的地震场面让观众很震撼,岗顶电影院有女观众甚至遮住了眼睛不忍看。青宫影城一位观众觉得唐山地震的那一段让人惊叹,“在戏院里面看着大屏幕,搭配周围的音效,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另外片前和片中的植入广告引来不少抱怨声,某品牌酒出现了三次,大石影城有观众就忍不住嘀咕“又来”。

  纸巾没派上用场

  看了《唐山大地震》的前期宣传以后,不少观众当晚都准备好了纸巾进场。电影让人感动的画面确实不少,不过影片结束以后,有观众表示,准备好的纸巾并没有派上用场。另外影片的“笑位”也不少,除了陈道明的“大学也出了不少废物”让全场爆笑,影片的唐山口音也成为一些观众的笑点,尤其是徐帆的对白,“先买墓地”、 “她躲我那么远呐”,以及母女见面后哭着说的那句“你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在中华广场影城都引起哄笑,有观众觉得听起来很有小品味,所以忍不住笑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