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震》小演员日记曝光:导演叔叔当蜻蜓

  张子枫 9岁 饰演童年方登

  开拍前一晚,有个叔叔给我们讲台词,学唐山话,我觉得只要自己想学,怎么学都不难。我以为导演叔叔会像明星那样耍大牌,但他没有。他会说子枫啊,一会儿你要先怎么着,然后再怎么做,一步步讲给我听。有一场看蜻蜓的戏,弟弟老看不准视线,我们都是第一次拍电影,导演叔叔就戴个帽子,跑来跑去当蜻蜓。

  戏里最开心的一场戏是地震前,我和弟弟、妈妈给爸爸画手表,弟弟画一个,我画一个,还问爸爸画几点,他说画七点。那时候我是一个很开朗的小女孩,保护着弟弟,很爱说话。自从地震后,失去了妈妈,就不爱说话了。但是我平常喜欢笑还是话痨,每场戏下来都憋不住,总想找别人说话。

  张家骏 7岁 饰演童年方达

  拍《唐山大地震》时,有很多趣事,比如说第一场戏,在大卡车上吃冰棒那场戏,我吃了二十多个冰棒,戏才过关了,但是我拉肚子了。我印象最深的演员是子枫,因为她一直跟我拍了很长时间,一直都是她陪我玩。我们被压在大石头下的时候,挺疼的,我就想快点冲出去,子枫说我们玩剪刀石头布吧。我在这边,她在那边,她能看见我,我看不见她,输赢都是她告诉我的。

  最难的一场戏是第一场戏,因为是我的第一场戏,所以是最难的。拍了20多遍,回家我就哭了,跟妈妈说压力太大,不想拍了,妈妈跟我说男人最重要的是责任,既然已经上路了,就必须走完。后来我生病了,从医院输液回来后,妈妈跟我说她从来不让我说谎,但是这一次要我告诉叔叔我不能拍了,我就说如果我不能拍,他们用替身别人是看得出来的,所以我还是拍了。拍完就直接被他们送到了医院,在那儿待了七天。

  成都商报记者 张世豪独家约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