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震》来了快闪 “怪物史莱克”也往后退

  记者 钟茜

  昨日,冯小刚导演的《唐山大地震》在国内公映。面对这部今年暑期最具实力的大片,其他大片均放慢了上映脚步,就连好莱坞票房保证《怪物史莱克4》也不得不采取“避震”措施,推迟到下月中旬上映。诸如《全城戒备》、《恋爱通告》、《龙凤店》等题材各异的其他国产影片为了“躲地震”,更是“一窝蜂”挤进八月中下旬的档期。院线人士透露,《唐山大地震》预计将上映40天到50天,这个数字只比上映60多天的《阿凡达》少一点点,却比普通电影上映两周的规律高两倍。现实就是,《唐山大地震》将在长长的暑期档中独孤求败。

  看“地震”

  成都观众挤满电影院

  昨日上午10时40分,成都王府井影城迎来了电影《唐山大地震》的第一批观众,相关负责人陈小姐介绍,虽然是上午,但首场观影人数超过五成。陈小姐告诉记者,“虽然是一枚超级催泪弹,但观众对这部电影的热情还是蛮高的,今天我们影城的九个厅都排了《唐山大地震》,晚上的黄金场次更是全部排满。”万达院线的文杰则在昨日下午告诉记者,“晚上黄金场次预售超过六成。”此外,根据太平洋院线统计,昨日太平洋旗下影院《唐山大地震》上座率都在七成以上。记者在各大影城网站上看到,《唐山大地震》排片非常密集,基本上每隔二十分钟就有一场。

  记者昨日来到王府井影城,不少观众在走出影院时都是双眼通红,足见《唐山大地震》的“催泪”效果。观众陆先生就表示,他很欣赏导演用地震描写人性的方式,有许多片段都让他特别感动。还有不少网友通过微博(http://t.sina.com.cn)来谈论影片,截止记者发稿,关于电影的微博已达到80178条, “这戏杀伤力太大,尤其是为人父母者,大多受不了。”

  避“地震”

  “怪物史莱克”也往后退

  《唐山大地震》昨日吹响暑期档后半段号角,以冯小刚的票房号召力以及这部电影前期的眼泪宣传攻势,预计该片将雄霸七月至八月的电影市场。其实赶在《唐山大地震》之前,七月初就有不少国产电影扎堆上映,诸如《无人驾驶》、《枪王之王》、《唐伯虎点秋香》等十几部影片,为《唐山大地震》腾出了空间。该片上映后,国产电影继续避让,七月底至八月上旬,仅有吕克·贝松《阿黛拉的非凡冒险》以及陈木胜执导、郭富城主演的《全城戒备》欲与之抗衡。其余诸如王祖蓝、林峰搭配蔡卓妍、容祖儿的《翡翠明珠》,大S和任贤齐一起开《龙凤店》,专为情侣而推出的王力宏处女作《恋爱通告》都挤在八月后半段上映,届时平均两天就有一部新戏和观众见面。就连好莱坞票房保证《怪物史莱克4》也不得不采取“避震”措施,推迟到下月中旬上映。网友感叹,“走进七八月的电影院,除了哭别无选择。”如此排片,《唐山大地震》拿下五亿票房并非一句空口号。

  别只顾着流泪辜负了冯导植入广告的那片苦心

  虽然是一部催泪大片,但电影中还是有不少有趣的花絮,比如泪眼朦胧的观众还是会眼尖地看到冯式广告的植入。

  ●次数最多——剑南春

  第一次出现是元妮与追求自己的隔壁店的电工吃饭的时候,给了酒瓶子一个正面特写,商标非常清楚。第二次则是在元妮与方达一家三口在外面吃饭的时候,商标也相当清楚。还有一次是方登出现后,一家人去祭拜大强的时候。随着年份的不同,这种酒的包装也明显与时俱进了。

  ●惊鸿一瞥——工商银行

  出现在方登的养母病重时,特意取出了一只手表和一本存折。手表是老式的,看不清楚商标,镜头的焦点都在手表下面压着的存折上。

  ●最常规的——宝马汽车

  正如每部电影里主角都要开车一样,当儿子方达事业有成后回家省亲,所开的车当然也要有气派。当他把车停在家门口的时候,车的品牌也同时出现在了银幕上。

  ●最雷人的——中国人寿

  这一植入相当刻意。方达在杭州开了一家旅行社,有一天下属特意跑去问他,要为客人买什么保险比较合适时,方达说:“就买中国人寿吧,踏实!”赤裸裸的广告雷倒了在场的所有观众。

  ●最美丽的——杭州

  尽管一直有人不明白,《唐山大地震》为什么要拉到杭州去拍,而且还拍了不少的镜头。但不可否认的是,冯小刚还是把杭州拍得挺美的,学校、医院、西湖、寺庙——总算对得起杭州给的那些赞助费了。

  ●最功能的——iphone

  生怕大家不知道用iphone 怎么看照片,为了给妈妈元妮展示一下自己在加拿大的生活,方登特别用了一个iphone,还特意横过来让照片全屏显示,并示范如何给这些照片翻页。

  ●最普通的——kappa

  反正主角们也都是要穿衣服的,那么方达穿一件kappa的运动服——虽然商标很清楚——也没什么出奇的了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