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震》广告太长引热议 观众质疑片方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09:02  新京报
《大地震》广告太长引热议观众质疑片方受益

华谊首家影院开业,徐帆和冯小刚捧场。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唐山大地震》昨日正式公映,记者随机走访崇文门花市百老汇影院观看此片,不少观众反映15分钟贴片广告太长,认为贴片广告是片方为了获得更大收益而自主操作的。对此,中影集团营销分公司总经理蒋德富指出,这是观众在认识上的误区:“贴片广告目前并没有一个明确严格的相关规定,片方约定俗成的都是最多发布5分钟商业广告,而其他的商业广告都是院线或影院自行操作,而且这部分利润也不会与片方分账。”

  片方最多放5分钟商业广告

  虽然观众对于贴片广告早已司空见惯,但每逢大片上映,十多分钟的贴片广告都让不少观众感觉很无奈。蒋德富透露,据他了解,在华东地区部分影院,《唐山大地震》贴片广告甚至长达24分钟。很多观众认为,贴片广告的数量、时长和收益都是由片方来决定和获得,但蒋德富表示:“目前约定俗成的是片方需要与影院分成的商业广告最多发布5分钟,其他的商业广告则都是院线或者影院自行操作,而且这部分不会与片方分账。”

  此外,贴片广告分为预告片贴片和商业贴片两种,蒋德富表示预告片部分是由片方来负责,因此也不难理解,为何贴在《唐山大地震》之前的电影预告片,多数是华谊自己即将上映的新片了。

  尽快出台硬性规定才能解决

  蒋德富表示,之所以造成这样“混乱”的现状,是因为目前并没有关于贴片广告明确严格的相关规定。“影院的经营归工商局管,而工商总局也只下发过《关于贴片广告意见》的通知,但并不具备法律效应。目前院线或影院可以自行招商贴片广告,也是采取国外院线的操作模式,但是国外院线与片方在票房上是至少保证片方获得50%的利润,而国内最高也只能拿到43%。”

  对于这一现状,蒋德富认为,如果不尽早出台相关政策,难免造成很多负面效应,“影院播出的广告是否合法都没人管,现在受损的一是片方的利益,二是观众的利益,我认为应该尽快出台硬性规定,完善行业操作。”

  ■ “大地震”首日零点场票房

  冯小刚:至少超《非诚勿扰》三倍

  昨日,华谊兄弟在北京开设的首家影院——“新影联·华谊兄弟影院”举行开业典礼,导演冯小刚和妻子徐帆前去捧场。该影院位于望京华彩国际商业中心,以20个影厅的数量成为国内拥有影厅数量最多的影院。据悉,开业期间影城将举办半价观影等一系列优惠活动。

  冯小刚在出席活动时表示:“希望《唐山大地震》能够不断刷新票房纪录,然后让别的电影再超过我们的,我们再去刷新。”尽管该片的首日零点场票房还未统计完全,但据冯小刚透露,“至少会超过《非诚勿扰》零点场的三倍。”而《非诚勿扰》的零点场全国票房是五十多万元。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