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震》全面上映 观众抱怨15分钟贴片广告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10:25  东方早报

  这个暑期档最受关注的电影《唐山大地震》昨日起全面公映。选择非周末上映,《唐山大地震》昨日白天的票房并未有惊人表现。不过,早报记者在采访沪上影院时了解到,该片还是以约七成比例占据昨日票房冠军的位置。而最低票价上涨也并没有影响该片的表现,以开价100元到110元的UME新天地影城为例,晚间上座率达到九成以上。相反,锁定35元票价的万裕国际影城,上座率却并不高。而对于正片开始前长达15分钟的贴片广告,不少观众和影院并没有“思想准备”,纷纷被“震”到了。

  沪上IMAX版《大地震》

  全天满场

  在上半年华语电影票房都表现平平的情况下,冯小刚导演的《唐山大地震》被寄予厚望,出品方华谊兄弟甚至喊出了5亿元票房的口号。

  而从昨日该片上映后的表现来看,即使不是贺岁喜剧,冯小刚的号召力依旧。据早报记者昨日调查,沪上的UME新天地影院,昨日白天《唐山大地震》的上座率基本保持在七成左右,而从晚间黄金档开始,则都是九成到满场的上座率。据大上海电影院的王小姐介绍,昨日因为是周四,所以白天的票房一般,但《唐山大地震》占到了整个白天票房的70%以上。到了晚间7点以后,《唐山大地震》的放映厅内基本是座无虚席。

  由于星美正大的IMAX影厅还未正式营业,目前和平影都还是沪上“唯一”拥有IMAX影厅的电影院。昨天傍晚,影都的王经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天4场IMAX版的《唐山大地震》全部满场,其他普通影厅的9场放映情况也相当不错。据了解,和平影都已经在考虑加场,影都方面唯一苦恼的是《唐山大地震》的片长太长,即使增加场次,全天也只能再加5场而已。

  百元票价依然有满场

  35元看片却遇冷

  《唐山大地震》上映首日的票房数字要到今天傍晚才能统计得出。不过,以昨日沪上各家影院的反馈情况来看,该片依然维持了冯小刚导演一贯的票房号召力。甚至之前被炒得沸沸扬扬的票价问题,也未能困扰《唐山大地震》。据早报记者了解,票价定在百元左右的影院,并未因提高了5元票价而吓跑观众。相反,以影院周年庆名义推出35元特价看《唐山大地震》的万裕国际影城,却是基本没有满场情况出现。该影院的严经理甚至用“上座率跟预想相差很大”来形容他们《唐山大地震》首日的放映情况。

  对于有的影院从上映第一天就开出35元的低价,《唐山大地震》的制片人王中磊表示:“这个价格符合我们和影院方面的约定。而且这么低廉的价格,对于观众而言是件好事。”

  15分钟“超长”贴片

  引发排片新问题

  随着《唐山大地震》全面公映,对于该片的评论也开始繁多起来。有观众被感动,哭着走出影院;也有观众冷静地表示并没有什么值得让自己落泪的地方;还有一部分观众提出:之前媒体只是报道了片中的植入广告不少,却没有提醒该片片头的贴片广告分量也相当足。

  据悉,今次《唐山大地震》正片之前,约有15分钟的贴片,其中包括9个电影预告和8个广告。有媒体统计说,包括《狄仁杰》、《剑雨江湖》在内的9个预告片其实总长度仅仅是5分钟,但之后的广告却长达10分钟。

  虽然大片放映前有冗长的贴片在当下的电影市场并不少见,但《唐山大地震》这次“贴片15分钟”还是引发不少新问题。昨日早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由于数字版的《唐山大地震》是在前天零点才拿到密钥,所以很多影院根本不知道正片前有那么多的广告,原本两场《唐山大地震》之间预留的时间有所不足。130分钟的正片加上如今15分钟的广告,逼得影院不得不循环播放,上一场刚散场,下一场就得入场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