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小龙》片场探班 文隽:谁说跟风《叶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10:33  羊城晚报
《李小龙》片场探班文隽:谁说跟风《叶问》

 来张“全家福”!

《李小龙》片场探班文隽:谁说跟风《叶问》

连锅碗炉灶也充满老香港人家的味道

《李小龙》片场探班文隽:谁说跟风《叶问》

文隽(右)在片场跟梁家辉说戏

  羊城晚报记者 李丽

  实习生 张尉心

  摄影 魏辉 刘伟

  “我们从2006年就开始筹备拍摄了,那个时候《叶问》还没出来呢,谁说是因为《叶问》火了我们才跟风的?!”昨天,在《李小龙》广州片场,导演兼监制文隽如是说。

  当天拍摄的是一场家庭戏———李小龙的母亲要过生日,李小龙的兄弟姐妹打算送她一张黑胶碟,大家都要在上面签名,弟弟让李小龙签,但由于李小龙当时已经拍过一些戏小有名气,误以为弟弟想拿他的签名去卖……

  打麻将穿的衣服都接近历史 

  还原

  打麻将穿的衣服都接近历史 

  记者在片场看到,布景中的锅盖、厨具、老式电话、旧式挂钟、电灯开关,都很有老香港人家的味道,鸦片床和灶台更是给人一种时光倒流感。文隽介绍,他们搜集了很多李小龙旧居的照片,再加上李小龙家人的回忆,花了一个多月时间搭建了这些室内景,尽力还原上世纪四五十年代李小龙家的原貌。他自豪地带记者在现场参观:“我们的美术设计人员在香港、广州到处找旧货,细节上都是经得起考验的。李小龙的姐姐李秋源进来看到这个景都哭了,她说百分之八十都像,就像回到她以前的家一样。”

  据了解,片中所有人物的造型和服装也都尽量接近老照片中的样子。剧组为演员准备的服装多达上千套,甚至连打麻将都有专门的衣服。

  李小龙不会骑自行车和游泳

  爆料

  李小龙不会骑自行车和游泳

  “以前很多影视剧拍李小龙,什么片场故事啊、跟女明星的绯闻啊,都是凑合出来的。还有李小龙打老外,其实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我们的电影里,哪怕一个工人的小孩都是有名有姓,有据可查的。”文隽说。他曾多次往返广州和香港,听李小龙的家人聊当年的故事,还有一些“看着李小龙长大”的垂暮老人。但这个过程中,他有两个意外发现:一是李小龙不会骑自行车,以往有关李小龙的电视剧都有李小龙骑车上学的镜头,但他姐姐说这是不可能的;二是李小龙竟然不会游泳,天生怕水。这两点都会在电影中体现。此外,李小龙是1000度的大近视,因此少不了李小龙戴眼镜追女仔的情节。

  贡米扮演的文女,在片中跟李小龙青梅竹马,而历史上她究竟是不是李小龙的初恋?“不知道,因为李小龙的家人也不知道。”梁家辉插话:“知道这个问题的只有李海泉,但是他已经把答案带到棺材里去了。”文隽说,片中肯定少不了感情戏,“而且是李小龙鲜为人知的感情生活”,但他暂时要保密,“所以我为什么敢说‘真实的人生才是传奇’,我们真的花了很多时间去了解,有录像、录音,将来还会出版文字资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