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表演堪称完美 拍成电视剧更合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11:15  都市快报

  记者 冯泽

  虽然《唐山大地震》的天堂电影院活动安排在昨天零点,但所有报名参加的50位读者,没有一位放弃机会。不少家住得较远的读者,甚至提前好几个小时,就已守候在庆春电影大世界。

  同之前的几次试映场一样,《唐山大地震》的杭州首映,在影厅里也引起了抽泣一片。

  读者“九分之十”说自己没有在电影院里哭成这样过,“从头到尾一直在不停地擦眼泪。这确实是一部非常震撼人心的电影。”

  读者们大多给《唐山大地震》整体打出了8分以上的高分(满分10分)。其中,演员的表演,尤其是徐帆陈道明的表演,让很多读者印象深刻,大多给了8.5 分、9分,还有的读者觉得徐帆的表演堪称完美,给出了10分。相比之下,《唐山大地震》的剧情在很多读者眼里,还是有不少诟病之处。给出7分的读者不在少数。读者“@飞@飞@”就觉得这部影片似乎扩展成电视剧更合适:“说实话,剧情的安排还是挺不错的,只是两个多小时容纳不下制作人想要阐述和表达的诸多意境。假使把这个剧本再延伸下,拍成电视连续剧倒是蛮有卖点的。”看来,同不少专业影评人觉得这部影片太像一部电视剧的看法颇为一致。“九分之十”对于之植入广告也颇有不满:“确实,那瓶×××酒好像无处不在,最夸张的××保险的广告了,居然还有台词,个人认为是一个败笔,莫非冯导是故意设一笑料的?还有我来确认下,是不是张艺谋的名字也惊鸿一现了下?”没错,中间有一个场景,张静初、陈道明以及陈瑾同去电影院那个场景,电影院前告示板上所写的影片名正是《红高粱》,下面是“导演张艺谋”五个大字。

  不过瑕不掩瑜,绝大部分读者对于这部影片的最终评价都是“推荐”。昨天,杭州各大影院黄金场次上座率也均达90%以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