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观众呼吁冯小刚《大地震》应去奥斯卡拿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12:03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谷子 

  暑期真正大片《唐山大地震》终于在全国观众期待中正式登陆全国院线,而经此前的唐山、北京、上海、广州、香港、武汉、德阳、成都、重庆的9站宣传,冯小刚导演及电影的主创团队都希望随着电影在全国的公映能将温暖和感动传递出去。   

  记者从华谊兄弟了解到,在7月12日唐山的万人首映现场,当地观众用“中”来表达对电影的满意,在首映仪式结束之后,唐山体育场上空突然下起瓢泼大雨,仿佛24万唐山罹难同胞的眼泪,宛如神迹。在电影放映结束之后,现场的千名观众响起长达5分钟的掌声。最让人激动的是在7月15日上海首映场上,一个声音浑厚的“激动哥”哽咽着吼出,“我有一个希望,希望冯导带着《唐山大地震》去奥斯卡,应该让全世界都看到这部伟大的电影,这次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应该中国人来拿!”他的发言赢得了现场1058名观众长时间的掌声,而冯导则接过话筒代替这位观众延伸解释道:“这部电影真实的表现了中国人的情感和善良,过去西方人对中国人的形象有很多‘误读’,其实我们是一个重亲情重感情的民族。我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也作为这个民族的一分子,感到非常的自豪。我想这位观众的意思就是,我们民族的这种爱,应该让全世界看到!”   

  徐帆建议观众看完影片后,给自己的亲人一个结实的拥抱。张静初说:“看到这么多观众喜欢我们的影片,我感到非常非常感激!”李晨说:“走到电影院后,感受到你们最直观的反应,我应该感谢你们。我在这里谢谢大家!”冯小刚导演在听到地震亲历者的观感后也有些激动,他坦言:“之前有些朋友担心这部电影在四川放映,怕灾区群众内心受不了,怕给经历过地震的朋友再次带来伤害,现在看到观众的内心都是温暖的。”当得到灾区观众的肯定后,他开心地说:“你们的回答是最有说服力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