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甬城上映 观众哭得七晕八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12:10  现代金报
《唐山大地震》甬城上映观众哭得七晕八素

《唐山大地震》海报

  冯小刚执导的《唐山大地震》昨日正式在甬城各大影院上映,观众反响良好。每一场次,都会引发飙泪热潮。特别是片尾处张静初的:“他是我弟弟,活着多好。”一句话,引发观众的情感共鸣,纷纷泪雨如下。一位男性观众称走出影院后最想说的话是: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爷们也流泪

  昨日,首批甬城观众在观看《唐山大地震》的感受是,影片没有大家想像的那般压抑,不少观众认为,“这部影片的确会让人哭,煽情但不滥情,还有一些非常幽默的冯氏台词,会让你会心一笑。”而记者昨日在影院的现场感受是,遇到一些“哭点”时,观众泪流满面,但影片中比如“上了大学,大学中也有不少废物”等冯氏幽默台词也令观众发出了笑声。不少宁波影迷很内敛,走出影院时会用手蒙着哭红的眼睛,不让别人发现。

  一位男性影迷表示,“最赞的是徐帆的演技,当她跪下来给女儿道歉的时候,积续已久的情感终于忍不住爆发了,几乎全场泪奔。我是爷们,从不带纸巾。但看了《唐山大地震》的开头就后悔了,这就是一颗催泪弹,坐在影院里没法不泪奔。看到最后,整个影院就听到抽泣声。我只能说: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而女性影迷则建议女同胞素颜观看,不然哭坏了妆很可能就会导致“熊猫眼”。

  小朋友谨慎观影

  《唐山大地震》中有不少死尸和残肢场面,小朋友是否合适观看该片成了不少家长心中的一个疑问。据记者了解,该片在香港上映时被划分到“儿童不宜”的类别。这一点连导演冯小刚也认为是科学的。记者昨天就此事询问了宁波部分影院的负责人,他们表示,影片中不少地震场面描述确实直白,部分灾难场景也确实很残忍。不过电影还是很感人,让孩子看,还是比较有教育意义的。但最好建议有家长陪同一起观看,在孩子产生害怕或者不懂的情绪时,家长能在旁边及时进行宽慰和解释。但不少影院负责人还是建议,10岁以下的小朋友最好还是别看这部电影。记者 丹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