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首映获好评 观众狂哭12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13:00  辽一网-华商晨报

  昨日,冯小刚新片《唐山大地震》在全国首映。

  影片犹如一枚重磅的催泪弹,直击全国亿万影迷心底最柔软的角落。

  观众 用眼泪和掌声致敬

  昨天,记者从沈阳几家影院了解到,自影片零点首映开始,几乎每一场放映结束后,观众在离开影院时眼睛都是红肿的。

  片中,徐帆饰演的母亲李元妮在地震发生后为了救儿子方达,选择了放弃女儿方登,幸免遇难的女儿在后来成长的过程中始终对母亲心怀怨恨,直到汶川地震发生后,她作为志愿者赶赴灾区,亲眼目睹了一个母亲为了救女儿痛不欲生的情景,加上与弟弟方达相遇,让她心中的怨恨逐渐消退,最后与母亲见面。这个过程中的每一段故事都深深打动着观看这部影片的每一个影迷。

  在沈阳华臣影城,影片仅开场15分钟,唐山大地震的场面震撼上演,此时就已经有女观众开始轻声地哭了起来。之后,随着剧情的发展,影院里的抽泣声几乎没有停过,上映到一半的时候,一个不满5岁的小女孩已经哭得不可抑制,最后在母亲的带领下提前退场了。

  135分钟的影片结束时,观众席里响起了掌声,是对唐山和汶川地震死难者的悼念,也是对这部影片的肯定。

  遗憾 广告植入稍嫌生硬

  与感人剧情不协调的,是影片在植入广告处理上的失败。昨日,一些看过该片的影评人表示:“广告正是这部片子的扣分之处。”

  白酒广告过于抢戏 徐帆扮演的李元妮在大地震后一直单身,杨立新扮演的个体户到其家中帮她修理电话,两个人吃饭的时候,杨立新手里拿着的酒瓶子商标一直明晃晃地对着镜头,后来几场戏,这个品牌的白酒多次出镜。

  十多年前就开名车 片中,李晨扮演的方达在上世纪90年代就开起了名车,据说这个品牌车为影片投资十分可观,但在上世纪90年代,这种车款还属稀有,虽然当时的方达已经成功创业,但似乎还不至于富裕到这个程度。

  另外,出现在养母病榻上的某银行存折,以及李晨说的某保险公司名字,这些植入广告虽然不算特别生硬,但跟影片的基调依然有些格格不入。

  市场 首日票房不及《阿凡达》

  虽然很多观众在看片结束后都含着眼泪对影片表示出了极大的认可,但这部影片要实现冯小刚所说的“5亿票房”,从目前看来似乎依然存在着不小的困难。

  昨晚记者从各大影院方面了解到,《唐山大地震》在沈阳零点首映场的上座率不及之前的《变形金刚2》和《阿凡达》等好莱坞大片,尽管昨天每家影城都以每半小时一场的密度放映了该片,由于天气及影片题材等原因,上午场的上座率比较一般,但是昨晚黄金时间各家影院观影人数都超过了八成。截至昨日18时,记者从沈阳华臣、万达、百老汇、新东北、光陆、星辰、银泰等影城统计出的数据显示,《唐山大地震》在沈阳的首日票房成绩接近70万,超越了《三枪拍案惊奇》在沈首日的60余万元,但不及年初《阿凡达》达到的80余万元。

  反馈 《唐山大地震》“名不符实”

  白女士(28岁):这部电影尽管非常感人,但结构其实非常简单,就是地震后,一个家庭被拆散成了两家,弟弟跟随生母,姐姐跟随养父母。然后两条线在汶川地震中交汇成了一条线。

  李先生(31岁):徐帆饰演的母亲应该是全片演技最好的一个,每次她出场我几乎都能掉眼泪。

  曹小姐(28岁):陈道明饰演的养父对于人物情感的把握非常好,尽管戏份不多,但是每一场戏都很到位。

  张先生(52岁):我觉得影片主要讲述的是大地震之后的事儿,确切地说应该叫《唐山大地震后》,最好的片名应该是《余震》。硬把原小说名改成《唐山大地震》,有点儿名不符实,也没有必要。本报记者 关舒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